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今年下半年,中国还将发生这些大事!

时间: 2017-07-05 16:34:15 来源:   网友评论 0
  • 2017年已经过半,半年来大事不少。

本文来源:央视新闻  人民网

2017年已经过半,半年来大事不少。

下半年还将发生哪些大事?

有哪些时事热点需要我们了解?

有哪些历史是我们应该铭记缅怀的?

有哪些政策与你我生活息息相关?

一起来了解下半年你必知的大事。

(一)中共十九大将召开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2017年下半年在北京召开


十九大是在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二) 

七七事变、南京大屠杀

80周年纪念  

2017年是“七七事变”80周年,也是南京大屠杀同胞遇难80周年。


七七事变,又称卢沟桥事变,爆发于1937年7月7日,是日本帝国主义全面侵华战争的开始,也是中华民族进行全面抗战的起点。


1937年12月13日,日本侵略军攻占南京。之后,日军在南京及附近地区进行40多天屠杀,杀害30多万手无寸铁的中国平民和放下武器的士兵,制造了举世震惊的南京大屠杀


△2016年12月13日,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资料图)


2014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公祭仪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 缅怀南京大屠杀的无辜死难者

  • 缅怀所有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同胞

  • 缅怀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

  • 表达中国人民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的崇高愿望,宣示中国人民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坚定立场。


今年12月13日,是我国第四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三) 

建军90周年 值得纪念 

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

1927年8月1日爆发的南昌起义,打响了中国共产党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标志着人民军队的诞生。

6月29日,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表示,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90年的峥嵘岁月,是一部听党指挥、砥砺奋进的历史,是一部服务人民、敢打必胜的历史,是一部从无到有、以弱胜强的历史,这部历史值得我们珍惜与纪念。关于具体的纪念活动,我们将根据准备工作的进展情况适时发布信息。


(四)

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大庆 

李克强总理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组织好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


△2月22日,正在建设中的内蒙古少数民族群众文化体育运动中心。


1947年5月1日,我国第一个少数民族自治区——内蒙古自治区在王爷庙(今兴安盟乌兰浩特市)诞生。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成立的第一个省级民族自治区,不仅开创了内蒙古发展的新纪元,也为国内各少数民族实行民族区域自治提供了成功范例和良好榜样。


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预计将于今年下半年举行(成立60周年庆祝大会于2007年8月举行)。


(五)

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9月厦门举行 

今年,中国作为金砖国家主席国,将于9月3日至5日福建厦门举办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


△ 6月19日,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集体会见来华出席金砖国家外长会晤的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南非外长马沙巴内、巴西外长努内斯、印度外交国务部长辛格。


金砖国家合作10年来,已经成为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合作的一块闪亮招牌,是促进世界经济增长、完善全球治理、推动国际关系民主化的重要力量。


国家主席习近平6月19日在人民大会堂集体会见来华出席金砖国家外长会晤的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南非外长马沙巴内、巴西外长努内斯、印度外交国务部长辛格。


习近平强调,今年开启了金砖合作机制第二个10年,我们要发扬合作共赢的金砖精神,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理念,继续高举发展大旗,坚定遵循多边主义原则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只要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金砖合作一定会更加枝繁叶茂,迎来第二个金色的10年。


(六)民法总则10月起施行  


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3月15日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民法总则自2017年10月1日起施行。


△资料图


民法总则共分基本规定、自然人、法人、非法人组织、民事权利、民事法律行为、代理、民事责任、诉讼时效、期间计算和附则11章、206条


民法总则是民法典的开篇之作,在民法典中起统领性作用,规定了民事活动的基本原则。下一步将编纂民法典各分编,拟于2018年整体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经全国人大常委会分阶段审议后,争取于2020年将民法典各分编一并提请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会议审议通过,从而形成统一的民法典。


(七) 

多条高铁将开通运营 中国高铁实现横贯东西

沿古丝绸之路而建的宝兰高铁预计将于今年7月开通运营。宝兰高铁建成通车后,徐兰高铁将全线贯通,连接已开通的兰新高铁,将打通中国高铁横贯东西的“最后一公里”。


届时,宝鸡至兰州列车运行时间将由目前的约6小时缩短至2小时左右。同时,作为沿古丝绸之路而建的高铁线,宝兰高铁开通后将连通起丝路沿线的西安、宝鸡、天水、兰州、西宁、乌鲁木齐等多个主要城市,形成新丝绸之路上的高速通道,有利于加快西北地区与中东部地区的经贸合作、人文交流。


△5月16日,用于宝兰高铁联调联试的高速综合检测列车驶入宝鸡南站


西安至成都高速铁路也将在年内开通运营,届时西安至成都列车运行时间将由目前的16小时缩短至3小时。西成高铁途经我国地理上最重要的南北分界线,不仅穿越四川“5·12”汶川地震影响带,同时也是我国首条穿越大巴山脉和秦岭的快速铁路。

另外,连接香港、珠海和澳门的港珠澳大桥有望在今年年底通车。通车后,香港至珠海的公路交通将由三个小时缩短至半个小时。

(八) 

国有企业公司制改革年内“收尾”

2017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深入推进国企国资改革。要以提高核心竞争力和资源配置效率为目标,形成有效制衡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灵活高效的市场化经营机制。


今年要基本完成公司制改革。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在电力、石油、天然气、铁路、民航、电信、军工等领域迈出实质性步伐。


△ 资料图


5月份,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完善国有企业法人治理结构的指导意见》再次提出,2017年年底前基本完成国有企业公司制改革。


国企公司制改革从上世纪90年代初启动以来已开展20多年。到2016年底,中央企业的子企业公司制改制面达到92%,全国超过90%的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不含金融类企业)完成了公司制股份制改革。


《关于进一步完善国有企业法人治理结构的指导意见》明确时间表,意味着公司制改革进入“最后一公里”的收尾阶段。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上一篇:时间是多少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