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关注 | 踢断石钟乳、攀爬巨蟒峰……四名不文明游客被国家旅游局“拉黑”

时间: 2017-06-09 22:00:59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因在景区野蛮踢断石钟乳、擅自攀爬巨蟒峰,四名游客被列入旅游“黑名单”

来源:央视新闻


今日,国家旅游局通报了四起游客不文明行为,因在景区野蛮踢断石钟乳、擅自攀爬巨蟒峰,四名游客被列入旅游“黑名单”。至此,自2015年3月以来,全国已有28批次、29人被列入这份“黑名单”。



被国家旅游局列入“黑名单”的人,以后参团旅游,旅行社可以拒绝为其提供服务,而且各个旅游景点也可以拒绝为其提供景区内的服务项目。

踢毁上万年石钟乳 无法恢复原貌

今年5月,游客张某在贵州省铜仁市松桃县潜龙洞景区游玩时,故意将洞内一根三十公分长的石钟乳用脚连踢三次,致使生长上万年的石钟乳断裂损毁,且很难恢复原貌。(详情:愤怒 | 上亿年形成的钟乳石 被他3脚踢断!网友都说罚得轻









贵州省铜仁市松桃苗族自治县公安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对张某作出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

根据《国家旅游局关于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管理暂行办法》的相关规定,国家旅游局将该游客列入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记录年限为三年六个月。

擅自攀爬巨蟒峰 岩体严重损坏

另外,今年4月,三名浙江游客在江西省三清山风景名胜区内,采用钻孔、打钢钉、挂绳索等方式擅自攀爬巨蟒峰,且不听工作人员劝阻,导致现场旅游秩序混乱。后经地质专家鉴定,三名游客的攀爬行为造成巨蟒峰岩体严重损毁。



三清山公安分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对张某某作出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对毛某某、张某作出行政拘留七日的处罚。

根据《国家旅游局关于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管理暂行办法》的相关规定,国家旅游局将三名游客列入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其中张某某记录年限为三年六个月,毛某某和张某记录年限为三年。

“文明旅游”根植于心、外化于行

国家旅游局提醒广大游客,在旅游过程中应把“文明旅游”根植于心、外化于行,珍惜和爱护大自然赋予人类的宝贵资源,自觉遵守文明旅游规则,提升个人文明素养和文明意识,让自己成为文明旅游的践行者,成为幸福旅游中的亮丽风景。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上一篇:时间是多少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