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文沥应邀担任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生态联盟副理事长单位

时间: 2017-05-20 10:18:00 来源:   网友评论 0
  •   【中国,2017年5月18日】日前,由中国贸易金融网、《贸易金融》杂志、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主办,北京财资和供应链金融应用技术研究院承办的2017年供应链金融年会在北京举行,年会汇集了来自银行,保险和供应链金融等各行

  【中国,2017年5月18日】日前,由中国贸易金融网、《贸易金融》杂志、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主办,北京财资和供应链金融应用技术研究院承办的2017年供应链金融年会在北京举行,年会汇集了来自银行,保险和供应链金融等各行各业的数百家企业代表、专家学者和媒体记者。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原部长李毅中、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魏建国、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张竞强、浦发交易银行部总经理杨斌、中国社科院金融所银行研究室主任曾刚和上海文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CEO钟胜九等专家代表受邀出席了此次盛会,并作为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生态联盟理事代表见证了联盟的盛大揭牌仪式。

  当前,中央在着力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我国经济转型的突破口和着力点。供给侧改革,金融端是关键。供应链金融是服务实体经济的最佳选择之一,将改善我国中小微企业一直面临的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供应链金融未来的发展方向是实现产业之间的跨界与融合,在此背景下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生态联盟应时而生。据了解,“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生态联盟”是供应链金融与产业链领域的一个非官方、非营利性、开放式的协同创新组织,将生态概念引伸到产业链金融和供应链金融领域,促进供应链金融业的健康发展,使供应链金融更加完善,最终实现整个生态圈的共赢。上海文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该联盟首批创始成员,文沥CEO钟胜九先生应邀担任该联盟副理事长。

  受邀担任“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生态联盟”副理事长一职,上海文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CEO钟胜九先生表示:联盟成立旨在促进和规范供应链金融行业的发展,为业内提供全面、专业、高效的融资、数据和业务咨询等全方位服务;同时也搭建一个互联互通的资源信息交互的大数据平台,从而构筑银行、企业和商品供应链互利共存、持续发展和良性互动的生态产业,共同推动我国供应链金融的发展。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主席、国际商会全球理事会执行董事张燕玲主席亦表示:供应链金融符合我们国家供给侧改革调结构的精神,是去杠杆的最好抓手,供应链金融发展潜力巨大。供应链已经开始对全球经济产生日益深刻的积极影响,这种影响远远超出财务交易的范畴,供应链金融的特点是精准性、包容性、安全性。供应链金融标准化与可持续发展,供应链金融的发展方向是在线化、专业化、标准化,标准化。

  上海文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供应链金融业务发展,通过真实、及时、持续的数据服务,连接价值链核心企业与全渠道业务伙伴,建立快准需求驱动的供应链体系,连接企业与各类金融机构,建立基于量化评估的信贷和风险管理体系。文沥将核心企业、中小企业和金融机构有机联结在一起,创建互联互通的新经营模式如帮助中小企业优化现金流,从而更为便捷的取得金融机构的信贷支持;帮助核心企业实现B2B渠道洞察营销管理、智能收付款集成和融资一体化,提升企业竞争力,最终达成其销售业绩的增长;依托核心企业和中小企业的交易数据,以新型数据工具和交易数据模型为手段,为金融机构提供面向交易、数据驱动的供应链金融和中小企业信贷风险管理,实现银企集成。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生态联盟”由业内标杆企业和资深专家组成,目的在于加强行业专业人才之间及行业与生态之间的互通,加强跨界沟通的平台,更好地促进实体经济与当下供应链金融蓬勃发展现状的融入对接。上海文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作为联盟成员将积极推动供应链金融的发展,借助联盟平台,增加更多与业内专家及业内企业的沟通交流、同业内企业共建金融生态圈,为行业更好的发展发挥自身的一份力量。“‘是企业与上下游业务伙伴,企业与金融机构间的数据桥梁。’是文沥一贯坚持的理念。”钟胜九先生如是说道。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