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微信为啥上了俄罗斯的“黑名单”?

时间: 2017-05-06 22:03:46 来源:   网友评论 0
  • 针对“WeChat(微信海外版)在俄罗斯访问受阻”一事,腾讯微信团队向澎湃新闻表示,对此深表遗憾。

澎湃新闻记者 杨鑫倢



针对“WeChat(微信海外版)在俄罗斯访问受阻”一事,腾讯微信团队向澎湃新闻表示,对此深表遗憾。


腾讯方面初步了解的情况是,根据俄罗斯主管部门网络管理条例,网络服务提供者需向俄罗斯相关政府部门登记,但WeChat对此有不同理解。腾讯也正在与俄罗斯相关部门沟通。


此前据人民网莫斯科消息,自当地时间5月5日上午起,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的微信用户陆续出现被限制使用现象,许多微信用户发现网页版功能无法使用,而部分手机客户端用户也出现了被限制使用的情况。


环球网援引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的话称,根据俄罗斯联邦电信信息和大众传媒监管局消息,即时通信工具微信WeChat于5月4日被列入黑名单,5月5日即出现了大规模封停状态。


俄新社表示,封禁的原因在于它们违反了“俄罗斯网络监管条例”第15.4条:任何通讯类产品信息必须在俄罗斯网络通信与大众传媒管理局进行登记。而包括微信在内的这几个即时通讯类产品并没有进行登记。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消息,俄罗斯联邦通信、信息技术与大众传媒监督局(以下简称俄罗斯通信局)新闻秘书瓦季姆·阿姆别隆夫斯基表示,该局限制了中国即时通讯软件微信(WeChat)在俄境内的使用,以及该软件网站的访问权限。
他说:“该网站没有提供自己用于在俄注册信息传播企业的联系数据。” 鉴于微信网站遭俄罗斯封禁,只一些用户的移动应用出现了运行故障。    


基于同样原因,俄罗斯通信局此前也限制了黑莓(BlackBerry Messenger)、连我(Line)在俄境内的使用。


此前的去年11月17日,俄罗斯通信局在司法判决的基础上,把美国职业社交网站LinkedIn列入信息禁播名单,此后电信运营商屏蔽了该社交网络在俄罗斯的服务器。此项措施与社交网络未遵守在俄罗斯的服务器上保存俄用户的个人信息法有关。这是第一次在俄罗斯封闭大型社交网络。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上一篇:时间是多少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