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最脏的水果原来是它,至少残留20种农药?!这个季节正在上市!

时间: 2017-04-25 22:32:21 来源: 北京全攻略  网友评论 0
  •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有工作人员共检测了48种果蔬的共36000份样本,发现有近70%有农药残留。其中,看似靓丽的草莓,残留了至少20种农药!是农药残留最严重的果蔬!

来源:北京全攻略


草莓上新闻了!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有工作人员共检测了48种果蔬的共36000份样本,发现有近70%有农药残留。其中,看似靓丽的草莓,残留了至少20种农药!是农药残留最严重的果蔬!



  草莓是最受大众喜爱的水果之一,不过其污染程度似乎鲜为人知。

  美国某环保组织就曾经进行调查,结果显示,在大约98%的“传统”草莓样品中检测出农药残留。更糟糕的是,40%的草莓受污染程度非常严重。



  美国环境工作组(Environmental Working Group,简称EWG)每年都会发布“肮脏蔬菜水果”黑名单(Dirty Dozen,即农药残留浓度最高)。今年的榜单最新出炉了!


除了草莓,还有谁上了黑名单?

菠菜、油桃、苹果、

桃子、芹菜、葡萄、

梨、樱桃、西红柿、

甜椒、土豆。


哪些果蔬比较让人放心?

甜玉米、牛油果、菠萝、

卷心菜、洋葱、冷冻甜豆、

番木瓜、芦笋、芒果、

茄子、蜜瓜、猕猴桃、

哈密瓜、花椰菜、葡萄柚。


草莓不要直接吃 很脏

市面上的草莓,看起来色彩鲜艳、尘土不染,一点也不脏啊!刚买到手,不等洗就先拿一个吃起来,小编也经常这么做。

然而,从今以后再也不敢了,20种农药,岂是开玩笑的?!


       肉眼看不到,并不意味着不存在啊!老老实实洗干净了再吃吧!

草莓不洗直接吃? 小心诺如病毒

有报道称,孩子吃了草莓后呕吐不止,而后确诊是感染了诺如病毒。新鲜又好吃的草莓何以成了病毒的“温床”?



众所周知,草莓是贴地生长的,很容易在粪便施肥或污水灌溉时被病毒污染,而现摘现吃时,由于时间关系无法将草莓洗净,很容易遭受感染。就算不是现摘现吃,食用没有洗净的草莓,也有可能被病毒侵袭。


草莓最佳清洗、食用方法

1、洗草莓别把蒂摘掉

去蒂的草莓若放在水中浸泡,残留的农药会随水进入果实内部,造成更严重的污染。


2、放在带孔盆中用小水流冲洗

将草莓放到带有网眼的容器中,用自来水不断冲洗,因为草莓表皮很娇弱,所以水流要细,流动的水可避免农药残等污物渗入果实中。



3、再用淡盐水浸泡3分钟,别用清洁剂浸泡,会二次污染

洗草莓尽量避免用手搓揉,冲洗过的草莓用3%~5%淡盐水浸泡3分钟。



注意:不要用洗涤灵等清洁剂浸泡草莓,这些物质很难清洗干净,容易残留在果实中,造成二次污染。


4、清水冲一遍后开吃

盐水泡后,再用清水一冲,去掉盐分,就可以开吃啦!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