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重磅!美军投下“炸弹之母”,投资者已被彻底炸懵

时间: 2017-04-14 17:21:29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据美国五角大楼证实,北京时间周五凌晨(即当地时间13日晚上7点),美军为打击IS极端分子,向阿富汗投下其威力最大的非核炸弹(称为“炸弹之母”的大型空爆炸弹)!这个

来源:中金在线(ID:cnfol-com)综合腾讯财经、第一黄金网、澎湃新闻网等


据美国五角大楼证实,北京时间周五凌晨(即当地时间13日晚上7点),美军为打击IS极端分子,向阿富汗投下其威力最大的非核炸弹(称为“炸弹之母”的大型空爆炸弹)!这个消息加重了市场对地缘政治风险的担忧情绪,投资者已彻底被近来一连串的轰炸搞懵了!


全球市场陷入恐慌!


不到一周前,美国刚向叙利亚政府目标发射59枚战斧巡航导弹,而此次向阿富汗投射“炸弹之母”,又将市场对地缘政治风险的恐慌情绪推向高潮。


在美国总统特朗普评价美元过强之后,美元指数周三下跌0.6%,为三周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周四收复了近一半跌势,回涨至100.55点↓




美元指数小时图走势


黄金期货在避险情绪下从日内回调低点跳涨至12美元或0.9%,最高触及1289.45美元/盎司↓




黄金小时图走势


美国10年期基准国债收益率跌6.4个基点,至2.232%,重挫至五个月低点↓




10年期美债收益率日线走势


美国股市三大股指13日连续第三日下跌,道琼工业指数收跌138.61点或0.67%,至20453.25点↓




道琼斯指数小时图走势


另外,标准普尔500指数收跌15.98点或0.68%,至2328.95点;纳斯达克指数收挫31.01点或0.53%,至5805.15点。


刚在叙利亚和朝鲜“点火”,为何这次特朗普又将矛头对准了阿富汗?


特朗普又“搞事情”!


此次美军向阿富汗境内投放的GBU-43大型空爆炸弹有“炸弹之母”的称号,重约9.5吨,是美军在所有战事中使用过的最大非核炸弹。




威力仅次于原子弹的“炸弹之母”是美军在2003年伊拉克战争开始之后研发出的新型武器,在此前从未被使用过。(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据美国白宫发言人斯派塞说,此次空袭针对伊国组织武装分子在阿富汗的隧道,主要目的是该组织武装分子在阿富汗的行动空间,削弱他们对美军和阿富汗部队的威胁。


特朗普称:


所有人都知道阿富汗那里发生了什么,我所做的只是授权军队对IS进行打击,而且是完全的授权。


另外美方还表示:


此次空袭旨在最大程度消灭和摧毁伊国组织武装分子和设施的同时,将可能对阿富汗和美军构成的威胁最小化。特朗普认为这次行动“非常、非常成功”,并且“为我们的军队感到非常骄傲。”

  

即便打着“反恐”的旗号,然而美国对阿富汗此次投放炸弹行为,让人很难不联想到长达13年之久的阿富汗战争——它给国际带来的惨痛教训还有多少人记得?


地缘政治发展引市场关注


除了美军投放“炸弹之母”的消息之外,美俄蜜月期结束以及法国大选中极右翼候选人支持率意外走高等消息,重回市场焦点,也导致市场担忧情绪蔓延。


在美国突然出手打击叙利亚之后,普京表示,特朗普正在侵蚀美国和俄罗斯之间的信任。相关研究机构表示,随着朝鲜半岛及叙利亚局势攀升,将继续看好黄金走势。


而法国大选中,公开反对欧洲一体化的极左翼总统候选人梅朗雄在本周支持率突然蹿升至18%,把保守派前总理菲永的支持率挤到了第四位。洛克菲勒首席策略师张致铭表示,若欧洲大选局势中显示更多国家走向‘脱欧’,金融市场将面临新一轮调整。


一位美股交易员对腾讯财经表示,即便周五休假也不敢放松,会持续关注地缘政治局势发展,“希望特朗普不要在周末再扔‘炸弹’。”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