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华夏幸福玩转资金方 发债190亿却委托放贷51亿

时间: 2017-04-09 09:59:00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号外财经讯 4月5日至7日,华夏幸福(600340.SH)因为雄安新区概念股价连续三个涨停。目前,新区的设立对公司具体有多大影响,尚难判断。不过由于公司业务的迅速扩大,

作者:张敏 来源:号外财经网

  号外财经讯 4月5日至7日,华夏幸福(600340.SH)因为雄安新区概念股价连续三个涨停。目前,新区的设立对公司具体有多大影响,尚难判断。不过由于公司业务的迅速扩大,公司在2016年完成定增和七次公司债发行后,仍通过引进第三方资金来缓解旗下公司资金短缺的情况。

  《号外财经》发现一个疑惑的现象,在公司引入第三方资金的情况下,华夏幸福却对外进行高息发放贷款。

  2017年1月4日,华夏幸福发布《华夏幸福关于提供委托贷款的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京御地产、三河蒙银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燕郊空港于2017年1月3日签署《委托贷款合同》,合同约定京御地产委托三河蒙银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向燕郊空港提供34,000万元委托贷款,贷款期限为12个月,利率为12%,委托贷款均为京御地产自筹资金,燕郊空港拟将委托贷款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京御地产、三河蒙银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金谷实业于2017年1月3日签署《委托贷款合同》,合同约定京御地产委托三河蒙银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向金谷实业提供16,000万元委托贷款,贷款期限为12个月,利率为12%,委托贷款均为京御地产自筹资金,金谷实业拟将委托贷款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燕郊空港、金谷实业与公司无关联交易,公司向其提供借款不属于关联交易。

  《号外财经》发现,燕郊空港将以其持有的编号为三国用燕开第2008-051号地块为其借款提供抵押担保;金谷实业将以其持有的编号为三国用2013第029号地块为其借款提供抵押担保。盈时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盈时集团”)为上述两个借款方的借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对于此次交易对公司的影响,华夏幸福表示,本次委托贷款借款人具有较为丰富的房地产开发经验,其项目团队已在三河市开发多个房地产项目,具备较为丰富的房地产开发经验及资源优势。双方拟在日后通过多种方式在房地产开发业务中开展合作,但具体合作事宜尚待双方寻求商业机会。

  本次委托贷款具备相应抵押物,借款人经营正常稳定,公司风险可控。

  《号外财经》查阅公司公告发现,截至上述《委托贷款合同》签署之日,连续十二个月内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委托贷款发生额共计51.62亿元(不含本次对外借款)。

  值得注意的是,在2016年,华夏幸福刚刚通过定增获得70亿元资金融资,并发行了总额190亿元的公司债券。其中,公司发行的 2016 年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七期规模为10亿元,债券期限为360天,票面年利率仅为3.85%;华夏幸福2016年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六期,发行总额为52亿元,债券期限期限为4年期,票面利率为5.20%。

  真可谓一方面低利息拿着别人的钱用于自己公司的工程开发建设,另一方面却用自己的钱去放高息贷款,如此赚钱的手法不可谓不高明。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