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周末八卦| 九大金融巨头的第一份工作:卖过花生、送过报纸、装过核桃、守过停车场……

时间: 2017-03-26 23:08:41 来源: CFAer  网友评论 0
  • 一起看看在当年的涉世之初,九大华尔街金融巨头们所从事的人生第一份工作。俗话说,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英雄不问出身,这些巨头的故事启发我们:无论起点如何,只要脚在动,就一定等待看到光明、守候花开......

来源:CFAer


一起看看在当年的涉世之初,九大华尔街金融巨头们所从事的人生第一份工作。俗话说,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英雄不问出身,这些巨头的故事启发我们:无论起点如何,只要脚在动,就一定等待看到光明、守候花开......



一、前花旗集团CEO兼董事会主席Sandy Weill



第一份工作:上世纪50年代中期,Sandy Weill曾试图卖纽约市的姓名录指南,但是显然他当时把很多精力和时间都放在玩电玩上了。华尔街职业生涯:Sandy Weill在华尔街的第一份工作是在一家经纪公司的后勤部门。一路走到了花旗集团CEO兼董事会主席的职位,以金融超级市场之父的名号著称。


二、那个卖过口香糖、送过报纸的巴菲特



第一份工作:从6岁开始,巴菲特就挨家挨户地买口香糖、卖杂志、卖可口可乐,他那时应该没有想到,几十年之后他成为了可口可乐的股东。华尔街职业生涯:巴菲特现在是伯克希尔哈撒韦的CEO,全世界最成功的投资人之一。据福布斯统计,目前巴菲特拥有440亿美元财产。


三、T. Boone Pickens



第一份工作:少年时代的Pickens也送过报纸,并通过收购周边的送报点来扩大他的销售渠道。华尔街职业生涯:现在Pickens是BP资本管理公司的总裁,他还为美国能源独立写了著名的“Pickens计划”。据福布斯统计,目前他拥有140亿美元财产。


四、老虎基金创始人Julian Robertson



第一份工作:从北卡罗来纳大学毕业之后,Robertson 曾在美国海军服役两年。华尔街职业生涯:1957年,Robertson作为一名销售培训生进入Kidder Peabody &Company公司工作。1980年,他创办了著名的老虎资本管理公司,并将之经营为全世界最成功的对冲基金之一。


五、低调的大佬Ray Dalio



第一份工作:Dalio 12岁的时候,在高尔夫俱乐部做过球童,每捡一包高尔夫球,他能够赚6美元,用这笔钱攒起来之后,他买了自己的第一支股票。华尔街职业生涯:如今,Dalio成了全世界最厉害的对冲基金经理,他创办的Bridgewater联合基金长年以来表现一直非常出众。


六、高盛CEO布兰克樊(Lloyd Blankfein)



第一份工作:布兰克樊赚外快的方式是在扬基队体育场卖门票优惠券,他还当过救生员。华尔街职业生涯:目前,他是高盛的CEO兼董事会主席。2011年他共得到1611万美元的薪水。


七、纽约市长布隆伯格(Michael Bloomberg )



第一份工作:大学时代为了支付助学贷款,Bloomberg曾看守过停车场。华尔街职业生涯:1966年,Bloomberg得到了所罗门兄弟公司的入门职位。1981年被所罗门裁员,随后创办了自己的IT公司,即现在媒体巨头彭博的前身。现在,他成了纽约市长。福布斯估计他拥有220亿美元财产。


八、富国银行CEO John Stumpf



第一份工作:高中时期,John Stumpf的成绩很差,毕业的时候成绩排在班里的下半段。后来他开始在明尼苏达州的一个面包店烤面包为生。华尔街职业生涯:他在富国银行一做就是30年,如今是富国银行的CEO.2011年他的到的报酬是1980万美元。


九、Charles Schwab



第一份工作:这位大佬的第一份工作是在萨克拉门托将核桃装袋。华尔街职业生涯:1971年,他创立了Charles Schwab公司,目前福布斯估计他拥有350亿美元财产。


END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