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远东宏信以资产支持票据方式出售基础资产 套现27.6亿港元

时间: 2017-03-23 16:03:00 来源: 金融租赁风向标  网友评论 0
  • 远东宏信(03360)公布,于2017年3月22日,公司两全资附属远东国际租赁、远东宏信天津与上海国际信托订立信托合同,据此,远东国际租赁及远东宏信天津委托上海国际信托管理基础资产

远东宏信(03360)公布,于2017年3月22日,公司两全资附属远东国际租赁、远东宏信天津与上海国际信托订立信托合同,据此,远东国际租赁及远东宏信天津委托上海国际信托管理基础资产,上海国际信托作为信托合同下的受托人及信托的管理机构。


作为资产支持票据交易的一部分,远东国际租赁、远东宏信天津、兴业银行、国泰君安与上海国际信托于同日订立承销协议,据此,兴业银行(作为牵头主承销商及簿记管理人)及国泰君安(作为联席承销商),将安排发行及证券化总面值为人民币29.33亿元的不同类别的资产支持票据,其将于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注册。


上海国际信托将于不迟于基础资产交付完成日期之日,将所得款项27.6亿港元汇入远东国际租赁及远东宏信天津的指定银行账户。


紧随资产支持票据交易完成后,远东国际租赁及远东宏信天津将不再拥有基础资产的权利或权益。从发行资产支持票据(于信托生效后)收取的所得款项将用于未来融资租赁交易。


公告显示,公司以融资租赁为主要营运业务,加快资产週转有利于提升资产整体收益率。根据公司的未经审核综合财务报表,公司于2016年6月30日的综合资产总值已超过人民币1503亿元。


来源:金融租赁风向标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