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王思聪被“有毒资产”套牢1000万

时间: 2017-03-15 09:43:00 来源: 号外财经网  网友评论 0
  • 号外财经讯3月11日,鞍重股份发布公告称,浙江九好办公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及相关当事人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上市公司及相关当事人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等。

作者:高伟 来源:号外财经网 

\

 

  号外财经讯3月11日,鞍重股份发布公告称,浙江九好办公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及相关当事人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上市公司及相关当事人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等。

  <<号外财经>>注意到,证监会官方网站3月10日发布《证监会亮剑重组乱象重拳出击有毒资产污染资本市场》一文,直指浙江九好集团通过虚增收入、虚构银行存款等手段,将自己包装成价值37.1亿元的“优良”资产,与鞍重股份联手进行“忽悠式”重组,以期达到借壳上市之目的。九好集团及鞍重股份的信息披露存在虚假记载和重大遗漏。

  <<号外财经>>通过公开信息了解到,2016年4月份,鞍重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通过重大资产置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和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的方式,将与郭丛军、杜晓芳、张勇、科桥嘉永、科桥成长、华睿海越、华睿德银、金永信、江阴安益、宁波科发、普思投资以及大丰匀耀等12名交易对方合计持有的九好集团100%股权置入。此次交易完成后,郭丛军、杜晓芳夫妇将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然而,该方案公布后不久,鞍重股份2016年5月27日就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2016年5月31日,鞍重股份再发公告称,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标的公司浙江九好集团也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根据2015年11月份鞍重股份发布的方案,鞍重股份拟通过重大资产置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和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的方式,与郭丛军、杜晓芳、张勇、科桥嘉永、科桥成长、华睿海越、华睿德银、金永信、江阴安益、宁波科发、普思投资以及大丰匀耀等12名交易对方合计持有的九好集团100%股权置入。王思聪全资控股的普思投资赫然在列,该公司持有九好集团1.63%的股权,九好集团在2012年12月增资时,普思投资投资1000万元认缴129.6万元,增资价格均为每份出资额7.7元。

  在种种利空消息打击下,鞍重股份股价回落。自2016年5月27日以来,公司股价累计下跌42.38%。截至2017年3月13日收盘,公司股价报收于23.74元,已跌至重组停牌前一日(2015年4月3日)的水平。在股价下行的压力下,此前强势介入的资金也只能是黯然出局。

  随着《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的下达,九好集团借壳鞍重股份上市被立为“忽悠式重组”典型。然而,“国民老公”王思聪被重重忽悠了一把,1000万入股至今被套牢。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号外财经网 作者:高伟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