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国家出大招!以后,这种"外卖"再也吃不到了!还有更厉害的...

时间: 2017-02-28 09:34:05 来源: 央视财经  网友评论 0
  • 网上订餐现在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的一部分,如何监管这些看不见的餐饮安全呢?

网上订餐现在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的一部分,如何监管这些看不见的餐饮安全呢?今天国家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严格落实网络餐饮平台责任,没有实体店不能网售餐饮!


国家食药监局:严格落实网络餐饮平台责任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毕井泉表示,近几年没有发生重大的系统性食品安全事件,但差距依然存在,对食品安全的违法犯罪必须“零容忍”,从严治理。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局长 毕井泉 :第一责任人是餐饮企业的法定代表人,大型企业要明确食品安全管理的责任人,门店要有食品安全管理的责任人,餐厅要进行明厨,让别人可以看得见,如果没有透明玻璃,也可以安装屏幕让消费者看到厨房中的视频。

针对网络送餐的食品安全问题,毕井泉表示,在网络平台上的餐饮企业的许可证必须是真实的,经营者必须是实体店,保证网上订餐的食品和实体店的食品是一致的,同时第三方平台保障送餐过程中的食品安全和售后投诉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局长 毕井泉:第三方平台要确保在送餐的过程中食物不被污染 因为快递公司是平台找到 要对他们负责 同时要确保消费者提出的投诉得到及时处理,因为消费者是在第三方平台订餐和交费的,第三方平台负责结算。


食药监部门:未发现塑料紫菜 传播造谣者将受处罚


近期,在网络上流传一个视频,视频的内容说市面上“撕不烂的紫菜是塑料薄膜做成的”。为此,北京市食药监管部门采集了市面上常见紫菜样品进行检测,并未发现所谓的塑料紫菜。


今天,国家食药监督局的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将对造谣和传播者进行处罚。

网上流传的假紫菜视频有几个版本,内容和展示过程如出一辙,拿出一包某品牌紫菜进行实验,泡发之后紫菜变成了所谓的“塑料薄膜”。


针对这些网络上流传的视频内容,在北京市食药监局的组织下,对市场上的紫菜进行了抽查检验,均无发现塑料紫菜。另外,根据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供的数据表明:近三年北京市共抽检紫菜样品278个,检测了苯甲酸、山梨酸等防腐剂,柠檬黄、日落黄等着色剂,铅、无机砷、甲基汞等重金属等近30个项目,合格率为98.9%,也尚未发现样本中存在塑料薄膜制假的现象。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局长 毕井泉:对这种造谣者,食品安全法里面是有明确规定的,要给予治安拘留的处罚,要严厉打击,这是造谣惑众。也要提醒消费者增强判断意识,不要盲目传播这类谣言消息。


来源:央视财经(ID:cctvyscj)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