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特朗普表态“没干货” 美元大跌黄金猛涨

时间: 2017-02-19 09:02:00 来源: 号外财经网  网友评论 0
  •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周五(1月13日)公布的周度报告显示,截至1月10日当周,对冲基金和基金经理增持Comex黄金净多头头寸,为九周以来首次。具体数据显示,COMEX黄金投机净多头头寸增加19839手,至54399手,为四周最高水平。

作者:小芳  来源:号外财经网

\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周五(1月13日)公布的周度报告显示,截至1月10日当周,对冲基金和基金经理增持Comex黄金净多头头寸,为九周以来首次。具体数据显示,COMEX黄金投机净多头头寸增加19839手,至54399手,为四周最高水平。

  号外财经注意到,北京时间周四(1月12日)凌晨,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举办记者会。特朗普阐述了经济表现、美俄关系、医改等相关问题。但对于市场最关心的财政刺激和税改则未透露任何实质性信息。特朗普的这一态度令市场大失所望,美元指数大幅回撤,黄金等贵金属价格顺势飙高。

  博时基金就此认为,距离美国新总统的就任仪式已经越来越近,黄金市场受预期变化所引发的仓位调整而扩大了震荡区间。特朗普的新闻发布会缺乏实质性内容,市场最为关注的财政刺激和税改施政细节未被谈及,令市场对于政策不确定性的忧虑有所上升。原本已经跌破1180美元的黄金市场最终被挽救回来并站上1200美元关口。博时基金认为,CFTC持仓显示对冲基金九周以来首次增持,料是对后续潜在不确定性的配置对冲。

  值得注意的是,有一款黄金ETF产品,因收益持续稳定成为投资者的首选,这只基金就是博时黄金ETF。

  号外财经统计显示,截至2017年1月16,博时黄金ETF(159937)及其D类(000929)/I类(000930)份额,成立以来收益率分别为6.30%、21.68%、12.53%,年化收益率分别为2.55%、9.88%、5.83%,是目前市场上年化收益最高的被动型黄金基金。受益于金价持续上涨,作为紧密跟踪黄金现货合约的基金,国内黄金ETF基金规模也水涨船高。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末博时黄金ETF净值规模超50亿,黄金持仓规模突破18吨。

  据号外财经了解,博时黄金ETF基金(159937)于2014年8月13日成立,通过投资于上海黄金交易所的黄金现货合约,百分百跟踪金价,每1份基金份额对应0.01克黄金。博时黄金ETF共设置了3类份额,即场内份额(159937)、D类场外份额(000929)、I类场外份额(000930)。场内份额在深交所上市交易,可直接当股票买卖;D类份额通过博时官网上直销;I类份额即存金宝可直接在支付宝及蚂蚁聚宝App上购买,具有“价格低、门槛低、0手续费”的特点,还具备“金生金”功能。存金宝跟踪黄金交易所黄金现货AU99.99价格,金价实惠;投资门槛低,起购金额仅需1元;买入卖出不需要任何手续费;支持T+1日申购赎回。以博时黄金ETF为主要投资对象的博时黄金ETF联接基金(A类002610,C类002611)则方便投资者在银行、场外销售机构等渠道购买,进一步丰富了博时黄金的投资渠道和方式。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