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既有最惠国税率也有暂定税率,且暂定税率低于最惠国税率,请问应该怎么适用?

时间: 2017-02-07 13:38:55 来源: 12360海关热线  网友评论 0
  • 释疑
1、我司从美国进口一种水果,查税率的过程中发现既有最惠国税率也有暂定税率,且暂定税率低于最惠国税率,请问应该怎么适用?



您好!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关税条例》


第十一条 适用最惠国税率的进口货物有暂定税率的,应当适用暂定税率。


2、我司与外商协商进口一批矿石,暂无实际成交价格,届时将以一定的条件确定成交价格。请问报关时“总价”一栏怎么填写?



您好!根据海关总署公告2008年第52号


货物无实际成交价格的,“总价”栏填报货值。


3、请问超期未报的进口货物,海关提取拍卖后所得的价款,收货人能否申请退还?



您好!根据《海关法》第三十条


进口货物的收货人自运输工具申报进境之日起超过三个月未向海关申报的,其进口货物由海关提取依法变卖处理,所得价款在扣除运输、装卸、储存等费用和税款后,尚有余款的,自货物依法变卖之日起一年内,经收货人申请,予以发还;其中属于国家对进口有限制性规定,应当提交许可证件而不能提供的,不予发还。逾期无人申请或者不予发还的,上缴国库。


4、我司进口的一柜水果干在码头因台风原因大部分都受潮了,真正可用于销售的只剩少数,请问一下,申报时可以向海关申请减免关税吗?



您好!根据《海关法》第五十六条


在海关放行前遭受损坏或者损失的货物,减征或者免征关税。


来源:12360海关热线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