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春节过后,这7个好消息让你能量满满!

时间: 2017-02-05 22:42:05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春节假期已过,节后上班还适应吗?这周国家发布了哪些重要政策?今后我们生活的哪些方面将因此产生变化?一起来回顾。

  春节假期已过,节后上班还适应吗?这周国家发布了哪些重要政策?今后我们生活的哪些方面将因此产生变化?一起来回顾。


①社保卡将基本实现全国一卡通


  统计显示,截至2016年底,我国社会保障卡持卡人数达9.72亿人,在许多地方,百姓持一张社保卡,就能满足挂号就医、金融支付等多种需求。2017年,社保卡还将基本实现全国一卡通。



  根据人社部《关于加快推进社会保障卡应用的意见》,未来社保卡的应用十分广泛,应用目录可分九大类102项,涉及到日常生活工作中的方方面面。至2017年底,社保卡还可跨地区、跨业务直接办理个人的各项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务,基本实现全国社保一卡通。



②北部湾城市群发展规划获批


  国务院近日批复北部湾城市群发展规划,要求广东、广西、海南三省区政府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协作机制,明确责任分工,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北部湾地区将成为我国重要的经济板块,也是中国唯一的与东盟之间唯一既有陆地接壤又有海上通道的经济板块。规划的批复,将极大带动该板块的活跃度和经济发展。



③最高检出拳惩治“村霸”  打击“保护伞”



④2020年新型职业农民将超2000万人


  农业部日前出台规划,提出到2020年全国新型职业农民总量超过2000万人,以提高农民、扶持农民、富裕农民为方向,以吸引年轻人务农、培养职业农民为重点,加快构建一支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新型职业农民队伍。据农业部统计,目前全国新型职业农民规模为1272万人,比2010年增长了55%。



⑤家具环保有了新标准


  自2月1日起,由环保部发布的《环境标志产品技术要求——家具》正式实施。新版标准增加了对皮革和人造革原材料的要求,增加了对生产过程中废物回收、处理的要求,调整了对溶剂型木器涂料中有害物质限量的要求,增加了对产品中可迁移元素和邻苯二甲酸酯的限量要求。若能执行到位,家具的环保性将大大增强。



⑥高层次人才要合理有序流动


  教育部办公厅下发通知,不鼓励东部高校从中西部、东北地区高校引进人才;高校之间不得片面依赖高薪酬高待遇竞价抢挖人才;提倡高校间约定同一地区人才薪酬最高限额。高校高层次人才流动要服从服务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服从服务于西部大开发、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和“一带一路”等国家重大发展战略。



⑦律师执业将更加依法规范

  

摘自微信公众号“央视新闻”、经济日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