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新年计划:改变你生活状态10点小建议

时间: 2017-01-27 21:09:13 来源: 世界经理人网站博客  网友评论 0
  • 改变以往的生活方式和习惯,重新定义自己的生活,向健康、财富和幸福发起更高的追求,这是我们每一个人在新的一年将面临的主要任务。那么,究竟怎样才能改变过去的自我,开始一种寻求健康、财富和幸福的新生活呢?

文/goodbabe 来源/世界经理人网站博客


改变以往的生活方式和习惯,重新定义自己的生活,向健康、财富和幸福发起更高的追求,这是我们每一个人在新的一年将面临的主要任务。那么,究竟怎样才能改变过去的自我,开始一种寻求健康、财富和幸福的新生活呢?


1
明确目标。


你必须非常清楚你想要做怎样的改变,然后对此制定详细的计划,并全身心投入其中。


2
简化复杂的问题。


再伟大的旅程都要从每一小步开始,在你开始迈步之前,你要知道你将要走向哪里。如果你非常忙碌而没有时间去选择的话,那么你很有可能走上错误的道路而自己浑然不知。


3
学会轻重缓急。


新的一年似乎有好多事情都在等着你去做,但是如果你胡子眉毛一起抓的话,到头来你会发现这一年你又乱糟糟地度过了。所以,在年初你应该有一个计划,明白你在新的一年里将从哪里开始。

专家建议,每天起床后,把一天要做的事情按照轻重缓急排列出来,“给它们标上A、B、C……” “然后你把B和C剔除掉,全力去完成A,你将会在这一天感到非常高效、轻松,这就是你成功的一天。”


4
锻炼你的大脑。


科学家此前一直认为,人的脑袋就像是一棵卷心菜。一个20岁左右的头脑,将不会在未来的时间里继续“成长”。从20岁开始,人的头脑就开始不可避免地衰退:决断力下降、记忆力减退等等。但是科学家已经掌握了具体的证据证明成年人的大脑经过锻炼之后还能生长出新的神经元。

所以,加强“使用你的大脑”,如果你不使用它的话,它就会僵化、甚至“生锈”。


5
种一棵树。


每年种植一棵树木不但能够美化你的居住环境,而且还能给你带来意想不到的好处。园艺专家理查德.马丁称:“你的身体会对你周围的植物起反应。如果你专注于你周围的绿色植被的话,你将会感觉到压力减轻了,心情愉快了,你的免疫力也增强了。”


6
多读书。


不要为提高你脑子内部的活动能力而去读书,也不要为了和别人比起来你更有知识而去读书,不要仅仅为了更多地了解这个世界去读书。这是因为,读书是一个人一生中最惬意的享受,这样惬意的享受使得我们的生活更有意义。


7
运动。


出了校园后,你有多久没有运动了?


新的一年,为自己挑选一种有兴趣、可执行的运动吧!跑步、瑜伽、羽毛球、篮球……将运动作为一种生活方式,保持健康与活力。


8
制定一个旅行计划。


无论你是旅游爱好者还是一个十足的宅男/女,都应该找一个没去过的地方,出去走走。去看看别人的生活、体验一下新鲜的生活气息。逃离充满压力的现实,回归之后又是满血复活。


9
优化投资比例。


你无法左右股市交易,但你可以左右自己的投资分配比例。专家建议,在投资理财中要合理利用各种渠道。如果你不知道到底应该在哪些投资领域投资多少的话,你可以向那些专业的投资公司请教。


10
重新评估投资领域。


在每一年的年末,你都需要对你上一年的投资领域进行重新评估。看看哪些热门领域还可以继续投资,而哪些领域要适可而止。更为重要的是,你要从中评估出那些潜在的、收益丰厚的投资领域,以便在新的一年在这个领域有所作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世界经理人网站博客 作者:goodbabe (责任编辑:七夕)
下一篇:过年好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