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高铁15元盒饭“不断供”变“售完即止”?你怎么看

时间: 2017-01-16 18:02:13 来源: 澎湃新闻  网友评论 0
  • 近日,多名网友爆料称,乘坐高铁在饭点购买15元盒饭时,被餐车服务员告知此前“不断供”的15元盒饭“卖光了”。

来源:澎湃新闻记者 魏凡 实习生 屠江川 王亚辉


近日,多名网友爆料称,乘坐高铁在饭点购买15元盒饭时,被餐车服务员告知此前“不断供”的15元盒饭“卖光了”。


针对这一情况,中国铁路总公司宣传部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证实称,不再针对某个单一餐食品种做硬性规定,而是要求针对多样化需求为旅客提供高、中、低档不同饮食产品。


1月13日,澎湃新闻以旅客身份致电12306客服热线获悉,原来的“15元盒饭不断供”规定自2017年1月1日起不再执行,“列车上可卖15元套餐,也可不卖,且售完即止,中途不再补给。


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下属微博号@中国之声 报道,中国铁路总公司运输局营运部副主任黄欣表示,这一次修订的新规范,除了餐食以外,还增加了新的内容。比如根据中国妇联要求,对于地级城市以上主要车站设置哺乳室做了详细规定。黄欣表示,对于餐食也按照实事求是的态度,不再针对某个单一餐食品种做硬性规定,而是要求针对多样化需求为旅客提供高、中、低档不同饮食产品,目前已经发展到400多个品种,中国铁路餐饮供应不但有10元以上的,还有很多10元以下的,比如饺子、包子、面包等。


1月13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宣传部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再次证实了上述说法的真实性。


公开资料显示,2015年1月1日开始实行的铁路旅客运输服务质量规范的餐饮经营中,明确规定高铁上供应品种多样,有高中低不同价位的预包装饮用水、盒饭等旅行饮食品,2元预包装饮用水和15元盒饭不断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