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民生银行要应迎来“新行长”?

时间: 2016-12-17 23:13:40 来源: 21世纪经济报道  网友评论 0
  • 目前持股仍在3%以上的股东方分别为安邦、泛海控股、证金公司、新希望、上海健特生命(史玉柱)、结成一致行动人的东方集团和华夏人寿,这些均是民生银行第七届董事会席位的有力竞选者。

|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 作者:王晓


导语

目前持股仍在3%以上的股东方分别为安邦、泛海控股、证金公司、新希望、上海健特生命(史玉柱)、结成一致行动人的东方集团和华夏人寿,这些均是民生银行第七届董事会席位的有力竞选者。


千呼万唤始出来。


在超期服役600余天之后,民生银行终于启动第七届董事会、监事会选举。


12月16日晚,民生银行公告称,第六届董事会任期届满,同时公布第七届董事会人数规模和组成结构、董事候选 人的提名程序、董事候选人的提名时间和提案内容等事项,意味着董事会换届正式启动。


民生银行公告显示,第七届董事会建议由18名董事组成,建议独董不少于6名,高管担任董事的人数不少于2名。


董事候选人的提名程序显示,单独或合并持股 3%以上的股东、第六届董事会可以提出股东董事候选人。


单独或合并持股 3%以上的股东、第六届董事会以及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在认真考察和考核高级管理人员的基础上,可以提出执行董事候选人。


单独或合并持股 1% 以上的股东、第六届董事会、第六届监事会可以提出独立董事候选人,经相关部 门审核并经股东大会选举后聘任。


董事候选人提名截止日期为 2016 年 12 月 23 日 17:00。


在此次换届启动之前,民生银行股东变化暗流涌动。


民生银行第六届董事会共有18位董事,其中3位执行董事分别是民生银行董事长洪崎、民生银行副董事长梁玉堂以及民生银行行长郑万春;9位非执行董事,分别是东方集团董事长张宏伟、泛海控股董事长卢志强、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曾任中国船东互保协会总经理的王玉贵、新希望集团副董事长王航、国寿投资控股总裁王军辉、福信集团总裁吴迪、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和安邦保险副总裁、安邦人寿董事长姚大峰;6名独立董事目前分别是王立华、韩建旻、郑海泉、刘纪鹏、李汉成和解植春。


在多名董事股份变化后,目前持股仍在3%以上的股东方分别为安邦、泛海控股、证金公司、新希望、上海健特生命(史玉柱)、结成一致行动人的东方集团和华夏人寿,这些均是民生银行第七届董事会席位的有力参选者。


近半年来,泛海控股大手笔快速抢筹,东方集团和华夏人寿结成一致行动人还进行增持,史玉柱近期也迅速抢筹民生H股,持股比例逼近5%,上述代表均表现出对下届董事会席位的强烈渴望。刘永好为代表的新希望尽管此前多次减持,但持股比例仍高于3%。


同日,农业银行副行长林晓轩辞职,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其将赴任民生银行担任副行长。


延伸阅读:

农行副行长林晓轩辞职赴任民生,高管团队变化频繁

|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 作者:王晓


导语

近两年,农行高管团队变化十分频繁。


12月16日傍晚,农业银行公告称,因工作变动,林晓轩请求辞去副行长职务。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数个消息源处获悉,林晓轩下一步或将出任民生银行副行长。


农行方面表示,林晓轩担任副行长期间,为该行的信息科技建设、互联网金融改革创新、运营管理、客户服务及信用卡业务加快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林晓轩于2015年9月起任农业银行副行长,此前在工商银行长期负责银行科技、数据管理工作,2010年12月任工商银行首席信息官,主导推动了工行互联网金融品牌“e-ICBC”的平台搭建。


21世纪经济报道也从相关人士处获悉,林晓轩负责的农行互联网金融相关业务在此前一段时间已经陆续开始放缓节奏。


近两年,农行高管团队变化十分频繁。


2015年12月,农行行长张云因个人原因辞任行长一职,原光大银行行长赵欢于2016年1月出任农行行长。


2016年2月,农行董事长刘士余辞职赴任中国证监会主席;6月,原银监会副主席周慕冰出任农行董事长一职。


2016年3月,农行副行长李振江辞职,4月,原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行长郭宁宁获聘出任农行副行长。


农行半年报中显示,时任高管团队为董事长周慕冰,行长赵欢,副行长蔡华相、副行长龚超、副行长楼文龙、副行长王纬、副行长林晓轩、副行长郭宁宁以及董事会秘书张克秋。


7月,龚超不再担任副行长,9月15日,蔡华相辞任农行副行长。


11月22日,农行聘任原建设银行批发业务总监兼公司业务部总经理康义为副行长。


12月16日,林晓轩辞任农行副行长。


对于农行高管团队的频繁变化,除对继任高管业务能力的肯定之外,亦有多方市场声音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商业银行的高管团队保持相对稳定有利于业务理念的贯彻执行。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