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国资系也跑路?老板失联,警方介入!

时间: 2016-12-12 16:25:37 来源: 北京商报  网友评论 0
  • 11月3日,有投资者爆料称安徽国资系P2P平台投宝金融董事长失联,北京商报记者拨打平台客服电话已无人接听,据了解,公司董事长章兆平目前的确处于失联状态,工作人员已停止办公。

记者:北京商报

综合:北京商报、网贷之家


11月3日,有投资者爆料称安徽国资系P2P平台投宝金融董事长失联,北京商报记者拨打平台客服电话已无人接听,据了解,公司董事长章兆平目前的确处于失联状态,工作人员已停止办公。


另据投宝金融内部人士透露,合肥公安局蜀山分局经侦已介入,“现在等待公安部门调查取证”,员工已陆续回家,将分批配合调查。



公司办公地点大门已被贴上封条


公开资料显示,投宝金融于2014年8月26日上线。由老牌国企马鞍山信谊实业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安徽天成资产管理运营有限公司(投宝金融原运营主体)及其他自然人股东共同成立,注册资金1亿元人民币。主要涉及供应链金融、担保借贷、债权转让三大投资理财业务。官网数据显示,平台累计成交量约达4.2亿元,注册人数约达8.7万人。


另外,投宝金融在官网称自己为国内首家与中国银联合作且具国资背景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凭借国资背景、国有担保、银联托管等特色优势,为投融资双方打造行业内最安全便捷网贷平台。不过,中国银联相关人士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投宝金融和中国银联没有任何关系。



此外,浏览平台官网发现,11月2日,投宝金融仍在发标。并且,就在不久前(10月26日),投宝金融还曾推广投资返现活动。值得注意的是,小编查询企业工商信息发现,10月27日,投宝金融进行过股东信息变更,将具体国资持股比例一一抹去。


投宝金融官网首页推出的投资返现活动


企业工商信息于10月27日进行过股东信息变更


投宝金融曝雷事件再次引发行业对于“国资”背景平台的讨论。事实上,近年来,出现问题的“国资”背景的平台越来越多。尤其今年以来,滥用“国资系”标签过度营销及其背后的风险越来越引发公众关注。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3月,国务院相关部门曾召开座谈会,就部分P2P网贷平台滥用“国资系”标签过度营销而潜藏金融风险的事宜,向P2P网贷平台了解相关情况。


以往凭借具有政府背景的“国资系”P2P平台被贴上了安全可靠的标签,但现在看来,并不是所有的国资系平台都安全可靠,并且一些伪国资系P2P平台不在少数,更是给真正的国资系P2P平台造成了冲击。有些国资背景并不值钱也不可靠,据媒体报道,市场上存在不少中间商,将一些荒废的国资外壳明码标价卖给P2P平台。


对此,盈灿咨询研究员王春影指出,目前P2P网贷平台进入存量淘汰阶段,借“国资”过度营销的“虚胖”P2P平台,将渐渐浮出水面。王春影提醒投资人,须注意主动识别P2P平台国资背景的真伪。如可以通过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P2P平台的股东登记情况,并着重留意是否有异常经营、股权冻结、股权出质的情况。投资人也可以对有疑问的股权关系向平台客服咨询,必要时验证资本合作协议等证明文件。


又到年底了。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