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热点 | 冒雨上演“碰瓷”大戏 “被撞”前先敬个礼……

时间: 2016-12-09 23:25:57 来源: 中国之声  网友评论 0
  • 近日,湖北恩施市民微信圈的一条消息被广泛关注:体育街菜市场门口,一男子冒雨在车前倒地,卖力表演,意图讹过路车主。其标志动作是先“敬个礼”,多名车主中招。
近日,湖北恩施市民微信圈的一条消息被广泛关注:体育街菜市场门口,一男子冒雨在车前倒地,卖力表演,意图讹过路车主。其标志动作是先“敬个礼”,多名车主中招。


这是女车主提供的行车记录仪中男子碰瓷的全过程。


▲碰瓷男敬礼


▲碰瓷男倒地


10月29日上午,恩施市民张女士驾车经过体育街菜市场门口,突然一中年男子出现在车前,向车子敬了个礼,然后慢慢倒在车前,说被车碰了。让张女士气愤的是,旁边有人也跳出来,非说她撞了人。


▲朋友圈热议碰瓷男


当日10时许,张女士打电话报警,并将此事的经过发在微信朋友圈里。接到报警后,恩施市公安局舞阳坝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男子张某正躺在张女士的轿车前。随后,民警将双方当事人带回派出所进一步调查。



朋友圈的信息丰富,

说此人打一枪换个地方,

出没于湖北恩施各大繁华地段,

大量行车记录仪拍摄的画面流出,

甚至敬个礼就得讹人500元。




民警通过调查取证,认定张某的行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九条之规定,构成诈骗违法行为。


目前,已依法给予张某行政拘留的处罚。


遇到"碰瓷"怎么办?


恩施市公安局提醒广大驾驶员:如果遇到疑似碰瓷的人,一定要理性对待,不能因为一时冲动或者怕麻烦就赔钱。要及时利用手机拍照和录像,保留好现场证据,如果周围有目击证人,请他们帮忙作证。最关键的是及时报警处理。



1.遇到碰瓷,一般是这样:那个人故意被你撞,跟你纠缠,突然出现个“好心人”劝说就给点钱私了吧。其实他们想从中获取利益,报警不能保证没损失,但是会给碰瓷者威慑力,也是种正确防卫。就算对方提出金额再低也不要私了,就算给了钱,他也会背后反咬你一口说你逃逸,最好是交警作证,双方留下书面说明。

2.除了第一时间报警,在交警没来时一定保留好第一现场,保存好行车记录仪内容,最好用手机录像记录一切,对方要破环现场也有证据反驳,这要才能保护自己的利益,围观的人也是最好的人证。

3.保留好证据后,对方肯定不配合,所以车辆别移动,在车后放置三角牌,不要和对方理论,在安全的地方等待警察处理。

4.碰瓷者作案有时是团伙作案,你不确定是否撞到他时,千万不要开门,他们可能进入车内对你恐吓暴力,尤其女人。另一种是以盗窃财物为目的,趁你下车之际抢夺财务,就算要下车也要锁好车门。



央广纵横点评:


貌似“彬彬有礼”,实则“毫不客气”。在交通拥堵路段,不乏有人客客气气地发小广告,也有人主动给您擦玻璃,但敬礼之后钻车底下的行为已经涉嫌敲诈,必将受到法律的制裁。

碰瓷“名人”的出现,也折射出人们对类似不法行为的习惯甚至纵容。但碰瓷不是表演,公路也不是舞台,“彬彬有礼”的假面并不能掩盖“碰瓷”的恶劣本质,只有全社会严肃对待,这类“名人”才能在倒彩声中退下舞台。


来源:综合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楚天都市报、湖北玩乐整理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