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喝咖啡、可乐会骨质疏松?走路越多越好? no!

时间: 2016-12-05 23:17:28 来源:   网友评论 0
  • 谣言害人不浅,看看这周的破谣榜上,你曾被哪些谣言欺骗过?

谣言害人不浅,看看这周的破谣榜上,你曾被哪些谣言欺骗过?

抗菌皂真的可以去除99%的细菌?普通香皂更安全有效

抗菌皂真的能有效去除皮肤上99%的细菌吗?研究表明,抗菌皂并不比普通香皂更有效,而且还会使细菌产生耐药性。人体大多数的感染是由病毒引起的,而不是因为细菌,普通香皂能很好去除体表的病菌,洗手的关键是要按正确步骤认真地清洗,不要过分依赖、相信抗菌皂。

喝咖啡、可乐会骨质疏松?医学专家:少喝问题不大

据美国克利夫兰诊所的资料显示,多个科学研究发现喝可乐和咖啡可降低女性的骨密度,但对男性没有影响,目前原因还不清楚。美国风湿病学家约翰尼·苏博士表示,这里是否存在因果关系,具体机制如何,都还不清楚。一个可能的解释是,可乐或咖啡喝多了,意味着牛奶喝少了,而后者能促进骨健康。另一个可能的解释是,可乐中的磷酸析出了骨头中的钙质,证据是柠檬汽水、姜汁汽水等不含磷酸的汽水与骨质疏松没什么关系。还有一种可能,就是咖啡因的摄入可能降低女性的骨密度。苏博士称,少量喝应该问题不大,例如每天不超过4杯咖啡或者两罐可乐。

“暴走”引领健康新时尚,走越多越好?

今天我跑了多少公里,走了多少公里,成为年轻人在朋友圈晒健康运动方式的流行新趋势。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其中,享受着运动带来的快乐。“健步走”已经成为很多人生活的一部分,“晒步数”也成了微信朋友圈的一种潮流。很多人迷上了大步走这种运动,每天在公园里、小区里“暴走”,微信朋友圈里更是天天都有“晒走路”、“占领”封面的朋友。为了拼排行,很多人甚至日走万步甚至几万步。

健步走这个运动是不是适合所有人?广东省清远市人民医院骨科一区副主任汤勇智指出,走路运动虽然有利于健康,但运动要掌握适当方法,一味大量走路或会损伤腿部,暴走很容易患上滑膜炎,运动量并不是越多越好,适合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朋友圈热卖益生菌 专治妇科恶疾?

近日,一款名为“佳*益生菌”的产品在微信朋友圈热传,不少女性被其广告吸引。经调查发现,这款声称可以治疗阴道炎、宫颈糜烂等妇科炎症的益生菌产品,其实只有“消字号”(消字号仅有消毒功能不具备治疗效果,并且仅属于卫生消毒用品范畴)。而妇科专家指出,益生菌只对小部分阴道菌群失调的阴道炎患者有效,医生推荐用的也仅是“药字号”(国药准字药品,包括:中成药、西药、还有部分外用药)产品。卫生部门更是提醒消费者,消毒产品不是药品,没有治疗疾病的作用。

(来源:人民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