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工行单张超300万纸票不再贴现 邮储贴现无需合同发票

时间: 2016-12-05 14:54:00 来源: 票据网  网友评论 0
  • 朋友圈被这张图传疯了:

来源:票据网


昨日,朋友圈被这张图传疯了:




近日工行上海分行已针对纸质承兑汇票限额发出公告,公告内容:


2017年1月1日起,我行承兑的单张出票金额在300万以上的商业承兑应全部通过电子商业汇票办理,我行不再办理出票日期在2017年1月1日之后且单张出票金额在300万以上的纸质商业汇票(包括银行承兑汇票和商业承兑汇票)的贴现、转贴现,买入返售等业务,但可以受理纸质商业汇票的托收和付款业务。


2018年1月1日起,原则上我行承兑的单张出票金额在100万以上的商业汇票应全部通过电票办理,原则上我行不再办理出票日期在2018年1月1日及之后且单张出票金额在100万以上的纸质商业汇票的贴现、转贴现、买入返售等业务,但仍可受理纸质商业汇票的托收和付款业务。


央行224号文规定自2017年1月1日起,单张出票金额在300万元以上的商业汇票应全部通过电票办理;自2018年1月1日起,原则上单张出票金额在100万元以上的商业汇票应全部通过电票办理。


目前离2017年1月1日还有两个月的时间,工行率先发出公告,接下来,其它银行必定也会接踵而至。


224还有一条重要的规定,取消电票贴现贸易背景审查企业申请电票贴现不再需要提供合同、发票等资料;金融机构转贴现操作无需再签合同,如需签合同,只需使用线上的电子合同。


有票友称,邮储银行已在内部宣传电票贴现不再需要合同发票,其它大行也有松动迹象。


票据交易所本月将上线,各地纷纷成立票据交易中心,2016年最后两个月,票据市场将迎来翻天覆地的变化。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