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工行票据贴现业务量继续保持五大国有银行排名第一

时间: 2016-12-02 14:46:58 来源: 票友  网友评论 0
  • 年初以来,工行票据营业部面对复杂多变的市场形势,积极落实总行经营转型的战略部署,全面启动了票据业务管理体系改革,在机制建设、市场拓展、风险防范等方面有序推进票据产品线建设

来源:票友—票据圈儿那些事(ID:PIAOYOU_Bill)


年初以来,工行票据营业部面对复杂多变的市场形势,积极落实总行经营转型的战略部署,全面启动了票据业务管理体系改革,在机制建设、市场拓展、风险防范等方面有序推进票据产品线建设,目前已取得了初步成效。在国内经济增速放缓、票据市场活跃度降低的经营环境下,该行前八个月的票据融资业务交易量突破3万亿元,贴现客户超过2万户,贴现业务量逾6400亿元,在五大国有银行中继续排名第一,有力支持了实体经济发展,履行了负责任大行的社会承诺。


今年前八月,工行为了转变长期以来作为信贷“蓄水池”功能的票据业务经营传统观念,将票据业务作为拓宽银行服务领域、改善资产负债结构的重要抓手,在去年底启动了票据业务经营管理机制改革,把票据业务作为重要的产品线来经营,发挥好业务专营与全行营销服务两大优势,努力打造集团利润的重要增长极。一方面,通过实施深化票据业务管理体系改革方案,完成了有关职能交接,理顺了总行票据营业部与系统内分行之间的关系,强化票据营业部作为全行票据业务线专业化经营利润中心的业务系统指导与推动职能,建立健全了票据产品条线专业考评体系,并开展了票据产品线的制度及流程梳理,发布了票据融资管理规定等制度文件,为全行票据业务稳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另一方面,该部加快职能转变,加强基层调研和业务指导,全面启动了“99520”工程,以重点分行与重点客户为抓手,通过对重点贴现客户给予利率审批支持,完善票据融资业务指导价格管理,灵活运用利率浮动和重点贴现客户“绿色通道”等方式,优化业务审批流程,提高业务处理效率,与分行共同巩固了客户合作关系,促进了全行贴现业务快速发展。


同时,密切关注票据市场风险事件和恶性案件的新特点、新动向,加强了对外部恶性风险事件的风险提示和预警,通过积极推动全行票据存管工作,建立多级存管模式,引导票据层层归集流动,加大了票据真伪审验和实物保管的风险控制力度,促使全行平均存管率同比大幅提高,有效保障了票据业务合规稳健发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