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某银行迎来2位副行长

时间: 2016-11-27 23:08:33 来源: Bank资管  网友评论 0
  • 上市银行一度稀缺的副行长职位,正逐步在补齐。
来源:Bank资管创始人 曾婵(个人微信号bankziguan01) 


上市银行一度稀缺的副行长职位,正逐步在补齐。

11月24日,中国银行发布公告称,2016年8月30日,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本行”)董事会批准聘任张青松先生、刘强先生为本行副行长。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核准张青松先生、刘强先生的任职资格。

自2016年11月16日起,张青松先生、刘强先生担任中国银行副行长。

据Bank资管(个人微信号bankziguan01)了解,其中张青松属于中国银行内部培养,在中国银行多个部门任职过,且是由一级部门总经理直接提拔为副行长。而作为银行副行长以上级别“标配”的分行经历,张青松也有新加坡分行、香港分行工作经历,履历可谓丰富。

而另一位副行长刘强,则来自于培养了多位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主席的农行!刘强此前任职于农行上海分行行长,一直以来,上市银行的北京、上海分行行长都是副行长或行长的重要来源!

今年1月和6月,中行两位副行长张金良和朱鹤新分别自中行辞职,分别赴任光大银行行长和四川省副省长。

(1)张青松先生的简历如下: 

张青松先生,出生于1965年,1990年加入本行。2014年3月至2016年7月担任本行支付清算部总经理,2011年12月至2014年6月担任本行新加坡分行总经理,2009年5月至2011年12月担任本行金融市场总部总经理(证券投资),并于2009年7月至2011年12月兼任本行香港交易中心(香港分行)总经理。此前曾先后担任本行资产负债管理部助理总经理、副总经理,司库副总经理,全球金融市场部总监,金融市场总部总监(证券投资)等职务。1990年毕业于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获经济学硕士学位。具有副研究员职称。

(2)刘强先生的简历如下: 

刘强先生,出生于1971年,2016年加入本行。此前在中国农业银行工作多年,并担任多个职务。2015年7月至2016年7月担任中国农业银行上海市分行行长,并于2015年9月至2016年7月兼任中国农业银行上海管理部常务副主任。2005年6月至2015年6月先后担任中国农业银行营业部副总经理、总经理,大客户部总经理兼北京市分行副行长,资产负债管理部/三农资本和资金管理中心总经理等职务,并曾兼任农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监事长。1993年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1997年获中国农业大学农学硕士学位。具有高级经济师职称。

中行监事长调整

11月18日晚间,中国银行发布公告称,监事会收到现任监事、监事长李军先生的辞呈,基于法律法规有关规定和年龄原因

公开资料显示,李军,自2010年3月起任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监事长。自2009年12月起任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2006年9月至2009年12月任交通银行副董事长、行长。2000年11月至2006年8月任交通银行副行长。2000年6月至2009 年12 月任交通银行执行董事。1998年4月至2001年4 月任交通银行总稽核。1990年10月至1998 年4 月历任交通银行武汉分行副行长、行长。李军先生为高级经济师,1995年于华中理工大学获经济学硕士学位。

工行原副行长王希全将接棒中国银行监事长一职

7月21日,工行发布公告称,该行执行董事、副行长王希全先生因工作变动,于2016年7月20日向董事会提交辞呈。就在一周后的7月27日,王希全以中行监事长的身份,出现在了中国银行2016年年中工作会议“大数据与网络金融”主题高峰论坛现场。不过,目前正式任命公告尚未发布。

公开资料显示,今年56岁的王希全,于1985年加入中国工商银行,曾历任中国工商银行山西阳泉市分行行长、河北省分行副行长、资产风险管理部总经理、内部审计局局长。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