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关注丨真的有“限韩令”吗?外交部最新回应

时间: 2016-11-24 14:39:35 来源: 央视新闻  网友评论 0
  • 近日有关“限韩令”的消息频频传出,“限韩令”全面升级的话题引发广泛关注。对此,外交部做出最新回应。




近日有关“限韩令”的消息频频传出,“限韩令”全面升级的话题引发广泛关注。对此,外交部做出最新回应。




韩媒称中国发布“限韩令”全面拦截


韩国《朝鲜日报》11月21日报道称,中国政府将正式禁播韩国电视剧,韩国艺人广告代言遭遇“韩流禁制令”的传言迅速传播开。


网络上也有人曝光某卫视的内部通知,称该通知中要求包括韩剧、韩国电影、韩国明星参演的影视综艺以及根据韩国影视改编的作品均不得播出。


真的有“限韩令”吗?在21日举行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针对媒体提到的中国“限韩令”,外交部发言人给出回应。


交部:没听说“限韩令” 人文交流也需要民意基础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


首先,有听说所谓的“限韩令”。


第二,中方对中韩之间的人文交流一直持积极态度。但相信大家也能理解,两国之间的人文交流是需要有民意基础的。


第三,中方坚决反对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这一立场也是众所周知的。中国民众也对此表达了不满,相信有关方面应该注意到了这种情绪。



△外交部发言人 耿爽


“萨德”入韩 影响中韩关系


韩国在部署“萨德”问题上,不顾各方反对继续推进,严重破坏了地区和平稳定,可以说是损人害己。针对“萨德”入韩事件,中国民众也对此表达了不满,韩国的一意孤行,对中韩友好关系造成负面影响。



△资料图


韩国一直奉行“文化立国”的政策,将文化产业作为21世纪发展国家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据数据统计,韩国文化产业出口的比例占到70%左右,这其中一半是出口中国。


此前有媒体报道,受“萨德事件”影响,中韩民间交流受到一定程度的波及,韩流在中国遇到一股“寒流”。这对韩国文化娱乐产业造成冲击,早在今年八月份韩国部署“萨德”的信息传出不久,韩国娱乐企业市值就开始出现下跌,韩国四大娱乐公司总市值一度下降了3615亿韩元(21.5亿人民币)。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