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揭秘:互联网+传销之“民族大业”骗局

时间: 2016-11-20 22:15:05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在诈骗界,有一个关于“民族大业”的老套传说:唐宋元明清以及民国时期等各个历史朝代都有遗留下宝藏,这些宝藏被埋藏在东南西北八大库区里面,皇室后人和国民党将领以及他们的后人守护着这些宝藏,有美国香港银行里的巨额美金存单,也有黄金珠宝。

在诈骗界,有一个关于“民族大业”的老套传说:唐宋元明清以及民国时期等各个历史朝代都有遗留下宝藏,这些宝藏被埋藏在东南西北八大库区里面,皇室后人和国民党将领以及他们的后人守护着这些宝藏,有美国香港银行里的巨额美金存单,也有黄金珠宝。


而且,普通人也可以分享到这个宝藏,当然,你得交钱。


现今,这个传说变成了解放初期被美国冻结资产流落海外,现在巨额资金需要‘洗钱’”的说法,以历史上确实存在的《5·11中美关于解除财产冻结协议》等重大历史事件作为“托”,再辅以伪造政府文件印章、信物来欺骗诈骗对象。


四种手段骗你没商量



一、高额回报诱饵


100万、500万、1000万,在民族资产解冻大业骗局中,不用交钱,或是只需交一点会员费,就能拿到巨额回报。



“民族大业”报单流程


二、组织化管理


在民族资产解冻大业骗局里,骗子组织严密,有大总管、地区负责人,大组长、小组长,以及招纳的会员,微群则分为收费较低的基础会员入门群,之后是收费高达几千的项目群,再高级还有一些群主和管理层才能进入的管理群。而这些微信群还分有报名、财务、宣传培训、升旗手等多个岗位。


三、冒充权威伪造公文


在每一起民族资产解冻大业诈骗案件里,都有很多伪造政府文件,一些中央机构的会议照片也会被PS成与民族大业有关的会议照片。




伪造国务院红头文件


四、贼喊捉贼


一些诈骗微信群里的骨干成员在群里声称,被警方查办的都是假借“民族资产解冻大业”名义行骗,而他们自己是真正的“民族资产解冻大业”有功人员,是受到保护的。如此“贼喊捉贼”,继续蒙骗群里的受害者。


随着警方成功侦破多起“民族资产解冻大业”案件,众多打着“民族资产解冻大业”旗号的诈骗微信群里风声鹤唳,群主纷纷要求成员改头像、昵称,不准与外人交谈大业,相关视频也都被发布人加密。


线上洗脑困局


背后操盘者此前系传销分子,专给老人线上洗脑,高级群收费过万




在老人们加入的微信群中,几乎都是半军事化的管理模式,每人的头像、昵称制式相同,并有严格的作息时间,每天早晨,管理员在群中发起床号,成员们在规定时间内签到,随后开始升国旗仪式。


群里规定,普通成员不得随意说话、拉人入群。洗脑也更加立体化,群里的电子文档、MP3讲课录音、PS的国家领导人主持善款发放会议的照片层出不穷。


每到晚上,有专人组织讲课学习,讲师通过微信语音,声情并茂地讲着与爱国、机遇、成功等有关的小故事,讲完后专人组织谈感受。接下来的联欢时间,群友们争相一展歌喉,点开连续发出的语音消息,多首歌声便交错飘出手机。




即使组织者也是受害者


民间反传销人士李旭称,微信的传播速度快,不受地域限制,图文音视频的多媒体传播也让洗脑变得更加便捷。据他了解,民族大业骗局的很多操盘手都是以前的传销分子,这些人常打着国家的旗号,利用老人们的爱国热情行骗,用各种不断名义骗取“小钱”,并且只是通过一对一的转账,骗术更隐蔽。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