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邮寄500块的东西,可能收900块的税吗?

时间: 2016-11-03 16:08:40 来源: 12360海关热线  网友评论 0
  • 目前进境物品进口税的税率最高为60%,是不可能出现应缴税款比物品完税价格高的情况的。不过各位童鞋请注意:这里说的是“完税价格”,和大家理解的购物价格不完全是一回事。问题出哪了?让热线君帮你捋一捋思路吧。

来源:12360海关热线(ID:RX12360)


目前进境物品进口税的税率最高为60%,是不可能出现应缴税款比物品完税价格高的情况的。不过各位童鞋请注意:这里说的是“完税价格”,和大家理解的购物价格不完全是一回事。问题出哪了?让热线君帮你捋一捋思路吧。


1、啥是完税价格?

简单说,海关对物品缴税价格进行确定,这个确定下来的价格就是“完税价格”了。


2、海关随便定价吗?

当然不是咯。海关对进境物品完税价格确定遵循以下原则:

“完税价格表”已列明完税价格的物品,按照“完税价格表”确定。最新“完税价格表”见海关总署2016年第25号公告附件二,点击阅读原文即可查看。


“完税价格表”未列明完税价格的物品,按照相同物品相同来源地最近时间的主要市场零售价格确定其完税价格。



实际购买价格是“完税价格表”列明完税价格2倍以上,或是“完税价格表”列明完税价格的1/2及以下的物品,进境物品所有人应向海关提供销售方依法开具的真实交易的购物发票或收据,并承担相关责任。




3、我真的收到一张500块的东西要交900块税单啦!




不要紧,按照以下程序操作:
当着投递员面验视包裹内件;
如果对纳税有异议,请勿缴税和签收包裹,协商邮局将包裹退回海关;
联系海关邮办,带着发票、小票交易支付记录等证据凭证,去海关现场找海关蜀黍磋商。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