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资本再造神 魅族巨亏而老板身价暴涨至158亿

时间: 2016-11-02 22:50:12 来源: 号外财经网  网友评论 0
  •  近日,天音控股(000829.SZ)公告称,公司拟向珠海市魅族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投资,投资金额总计人民币2亿元,并与珠海市魅族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魅族”)各原股东、新投资方(以下合称“交易对手”)签署《投资协议》。

作者:高伟 来源:号外财经网

\

 近日,天音控股(000829.SZ)公告称,公司拟向珠海市魅族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投资,投资金额总计人民币2亿元,并与珠海市魅族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魅族”)各原股东、新投资方(以下合称“交易对手”)签署《投资协议》。

  《号外财经》注意到,天音控股此次投资2亿元,仅仅获得魅族的0.655%股权。以此计算,魅族整体估值为305.34亿元,而魅族老板黄秀章在此次变动后,仍持有其51.959%的出资比例,其身价更是高达158.65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次增资中,还有上海修桐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天音通信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源科(平潭)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克拉玛依丙申宏未股权投资有限合伙企业四家公司。

  《号外财经》发现,虽然身价很高,但作为老板的黄秀章并没有让魅族盈利,反而出现大幅亏损。

  数据显示,2015年、2016年上半年,魅族亏损金额分别高达10.38亿元、3.04亿元,共计亏损13.42亿元。

  魅族成立于 2003 年,创立之初致力于开发优质的 MP3 产品,创造了国内MP3 历史上多个“第一”,是国产 MP3 高品质的代表。其推崇少而精的策略,从2003 年到 2006 年退出 MP3 行业,只推出了 M3、M6、E6 等几款产品,在几乎没有任何广告宣传的情况下,就实现了国产第一品牌的梦想,播放器的问世无不让魅族在国内名声大震。

  2007 年,魅族破釜沉舟地放弃了 MP3 业务,转向互联网智能手机的研发。2008 年,魅族开始全面开发高端智能手机。2009 年 2 月,第一款大屏幕全触屏智能机魅族 M8 正式上市。近几年,魅族驶入快车道,销量和市场份额不断攀升。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号外财经网 作者:高伟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