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重磅!300座城市卖地收入新鲜出炉!看过的都沉默了

时间: 2016-10-18 17:53:02 来源: 央视财经  网友评论 0
  • 中国指数研究院最近公布了全国300城市,今年前九个月卖地所得收入接近2万亿。这份数据说明了什么?被楼市新政狂轰过的房价将怎么走?上市公司集体买房买地是怎么了?

中国指数研究院最近公布了全国300城市,今年前九个月卖地所得收入接近2万亿。这份数据说明了什么?被楼市新政狂轰过的房价将怎么走?上市公司集体买房买地是怎么了?


中指院:全国300城卖地收入近2万亿


中国指数研究院最近公布了全国300城市,今年前九个月卖地所得收入接近2万亿。



数据显示,2016年1-9月,全国300个城市土地出让金总额为19262亿元,同比增加40%。



住宅用地出让金总额15021亿元,同比增加56%。其中,土地出让金最高的是南京市,达到1405.4亿。无锡同比涨幅大,达到470%。



中指院报告认为,上半年,一线城市收缩供地规模,二线重点城市成为房企争夺主战场;三季度以来,市场热度由杭州、南京蔓延至苏州、合肥、厦门、郑州等城市,房价伴地价同涨引发近十个城市出台楼市及土拍新政,四季度一二线城市将再次进入政策紧缩期。


上市公司近百亿元买房买地 六成集中在北上广深


今年以来,上市公司购置房产和土地的热情不断高涨。据记者统计,今年年初至今,沪深两市共披露了近60宗上市公司花费超千万元购买土地和房产的计划或方案,总金额达到93亿元。

在地点的选择上,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买房买地成为上市公司的特别偏好。在所有购买土地和房产的计划或方案中,六成发生在北上广深。



财务报表显示,上述53家在楼市投入千万元以上的上市公司,上半年净利润为79亿元,为买房买地投入的八成左右。



北京一家新三板挂牌公司的高管表示,虽然住宅价格不断上涨,但由于在持有环节和交易环节税费较重,企业更倾向于通过一些“套路”进入楼市。有的直接收购房企或向原先持股的房企增资,有的将上市时的募集资金改变用途或用超募资金买房,有的将上市公司资金投向房地产私募基金。


另外大量金融机构特别是保险机构的资金也大规模进入楼市。比如7月底,SOHO中国宣布将旗下位于上海陆家嘴的项目SOHO世纪广场整售于国华人寿保险,成交总额为32.97亿元,折合单价达每平方米7.67万元。


房地产新政频出股市房地产板块怎么样?


对于房地产板块的投资机会,我们也集一些其他机构的观点。



中金公司认为,一二线城市近期密集出台限贷或限购政策,将使得成交超预期的概率走低,基本面呈现缩量涨价格局,我们判断地产反弹行情进入中后段,未来反弹空间看10~20%,建议精选个股:1存量房时代:比如世联行;2价值优选:招商蛇口、华发股份、首开股份、电子城、南京高科、中洲控股。



中银国际认为,国庆长假期间各地密集发布了楼市限购限贷调控政策。在宏观流动性宽松格局不变,资产荒的背景下,一二线城市价格硬着陆的风险较小;三四线城市虽未出台限购,但市场预期转向将不利于去库存的进行,价格下行压力相对较大。由于目前地产板块仍以开发类企业为主导,行业估值将显著受制于成交量的下滑,将板块评级由增持下调为持有,建议更多关注结构性机会。



长江证券认为,调控压制估值上行,把握结构性反弹。核心一二线楼市长期发展不会因限购限贷改变,但地产短周期上行趋势已失去动力,板块估值上行将受压制,未来行情主要为结构性反弹,建议从全国区域龙头,国企改革,转型个股三条主线把握反弹机会。


来源:央视财经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