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你们这群骗子!现在才知道,深圳房价疯涨的原因竟是……

时间: 2016-10-18 17:50:29 来源:   网友评论 0
  • 10月4日,被誉为深圳史上最严的“深八条”限购令落地,开发商都在忙着应对限购限贷。估计他们怎么都不会想到,让他们感受到新政威力的,是那八条中不起眼的第七条:严厉查处房地产市场违法违规行为。

10月4日,被誉为深圳史上最严的“深八条”限购令落地,开发商都在忙着应对限购限贷。估计他们怎么都不会想到,让他们感受到新政威力的,是那八条中不起眼的第七条:严厉查处房地产市场违法违规行为


13日,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房地产行业违法专项整治统一执法行动,共派出12个检查组,分别对位于深圳10个辖区的20个在售楼盘进行突击检查,发现部分楼盘存在虚假宣传、不正当竞争、价格违法的违法行为,目前已立案处理。




记者梳理发现,查处的一些违规行为都是开发商司空见惯的营销手段,但这次却直接撞在了枪口上。中国综合开发研究院旅游与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宋丁向记者表示,这是监管层在兑现“深八条”的承诺,也是从供给侧发力调控楼市。

执法人员突击现场


根据深圳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官方微信的消息,此次突击检查的楼盘包括前海东岸、华业玫瑰四季、中粮云景、万科云城、深业东岭、特发和平里、信义御珑豪园、半岛城邦、宝丰苑、上善梧桐苑、中心天元、承翰半山海、金众云山栖、心海城、松河瑞园、联投东方、联美新天地等,其中不乏一些大型央企、国企和民企开发的知名楼盘。


专项检查组通过检查开发商的有关证照、销售合同、商品房销售系统、现场和网络广告、新闻宣传、商品房价格备案情况和现场明码标价等情况,以及对现场销售负责人的询问调查,从多个角度检查开发商是否依法经营,是否存在虚假宣传、发布违法广告、价格违法、合同违法、捂盘惜售等违法违规行为。


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在巡查后通报了一批楼盘的违规情况。如前海东岸这一楼盘,预售许可证审批的可售房源为910套,开盘当天仅售出140套,不足2成,而对外确宣传却为“开盘当天,2小时劲销9成”,人为制造市场火爆假象,变相推高房价。


华业玫瑰四季这一楼盘,开盘当天实际售出165套房源,与对外宣传的“开盘当日售出300余套房源”不符。另外,该楼盘预售许可证审批的可售房源为814套,但开盘当日只推出了360套,涉嫌捂盘惜售,通过延迟销售牟取暴利。


前海东岸沙盘上最东边明显标志有幼儿园,但执法人员了解到,该处实际并未规划有幼儿园。此外,楼盘对外宣称“项目带南山实验学校”,但目前该学校尚未在该处建成,具体情况仍需要与规土委和教育部门进一步确认。该楼盘此举涉嫌虚构优质教育资源,误导消费者理性判断。



华业玫瑰四季的售楼员与客户进行沟通时会反复强调“销售火爆”“房源紧张”,故意制造销售紧张的气氛。


同时上述两楼盘还分别违反不正当竞争和《广告法》的相关规定。


检查现场气氛有多紧张?有网友爆料称,“凡是有字的地方都在拍照,之前的认购书文件一张一张检查,有的项目查完电脑都被直接抱走了,有的楼盘现场还发现了一大堆离婚证,不知真假。”



监管重拳之下,开发商也懵了,忙着自纠自查。某网站的编辑透露,部分开发商要删除发在网站上的含有“日光、售罄”等字眼的宣传文章,说“再晚就被截屏了”。


房协对中介下禁令


房地产经纪领域的违规行为也被纳入此次专项整治的范畴,这对很多经纪人来说是“来的没有一点点防备”。


10月13日,深圳房地产经纪行业协会发布通知,严格规范房地产经纪服务过程中的行为,主要有:


禁止使用诸如“日光盘”、“最优”、“最抵”、“独家”等违规广告用语;


禁止房地产经纪机构或个人采取举牌销售、派发传单等形式发布房源信息广告;


首次违反将给予禁业三个月处分并在行业内通报批评,再次触犯直接吊销星级服务牌,两年内禁止从业。


深圳房协内部发通知:即日起二手房买卖、租赁,或者在网络、门店发布广告必须要有业主出售出租的委托协议书,以及房产证、身份证复印件,否则将处以10000元/套的罚款;市民卖房必需要到中介签署委托协议,才能投放市场。


深圳Q房网的一名房产经纪人透露,以前惯常的做法是业主打个电话给中介,中介马上就把房源和价格挂出来了。现在他们必须整改,现有的网络广告和门店广告将全部下架整顿。


广东信荣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张茂荣表示,此次整治的动作迅猛,限购之后立马跟进,完全没有给市场喘息之机,显示出监管层对于稳定房价的决心,“购房者已经被迫接受的这些开发商行为突然变成违规的,所以大家觉得这次动作很严厉,恰恰说明以往放的过宽了,这是一个强行纠错的过程。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微信(黄博文)、深圳市场和质量监管微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