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国庆假期大盘点:5.93亿人次国内游 最热出境游目的地是……

时间: 2016-10-13 16:11:24 来源: 央视新闻  网友评论 0
  • 今天是国庆假期的首个工作日。这个国庆假期,国内长线游、周边游、出境游等细分市场均出现供需两旺的热闹景象,旅游消费保持着强劲的增长势头,出游人数再创新高。

今天是国庆假期的首个工作日。这个国庆假期,国内长线游、周边游、出境游等细分市场均出现供需两旺的热闹景象,旅游消费保持着强劲的增长势头,出游人数再创新高。旅游消费升级和旅游产品供给的推陈出新,成为推动长假旅游消费高速增长的新动力。


△视频:盘点黄金周·消费有啥不一样?

全国接待游客5.93亿人次

根据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综合测算,2016年国庆期间,全国共接待游客5.93亿人次,同比增长12.8%,累计旅游收入4822亿元,同比增长14.4%。其中,接待游客人数峰值出现在10月3日,当天接待游客1.08亿人次,旅游收入880亿元。


铁路发送旅客超1亿人次创新高

铁路方面,自9月30日起,全国铁路旅客日发送量连续8天超千万人次。国庆假日前后10天,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1.08亿人次,同比增长9.3%,创历年新高。10月1日,广铁集团、上海铁路局、昆明铁路局发送旅客人次均超过春运最高发送旅客数量,刷新单日运客历史纪录。据初步统计,国庆七天,民航共运输旅客996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1.6%,平均客座率超过80%。


“一带一路”沿线市场井喷

从出行目的地看,一些传统的热门城市旅游热度趋于平稳。其中,北京市国庆假期共接待游客1119.5万人次,同比下降2.8%;而受到“一带一路”政策的带动,丝路旅游经济发展迅速,内蒙古、甘肃、新疆等省份旅游市场迎来井喷。其中,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实现旅游收入同比增长42%,内蒙古自治区和甘肃省旅游收入同比增长分别为28.98%和26.8%。


自驾游增多 酒店式公寓订单增长猛

各级旅游部门加大全域旅游打造力度,积极增加产品供给,引导传统的观光游向体验、休闲游转变。选择自驾出游的人就比往年明显增多。这也给酒店住宿带来了改变,适合家庭居住的酒店式公寓订单增长迅猛。


签证政策放宽 85后成海外消费主力

出境游方面,各国对中国游客签证政策进一步放宽,中国公民出境旅游环境显著优化。长假期间,出境跟团游客总数量约为139.9万人,日均团队出境游20万人,同比增长11.9%。

根据支付宝跨境支付的数据显示,中国游客在海外使用支付宝的交易笔数比去年同期增长近4倍,人均消费超过1000元。而85后则成为境外游消费的绝对主力,消费金额占比近7成。


韩国成出境游第一大目的地

国家旅游局的权威统计数据显示,出境游目的地排名前三的分别为韩国、日本和俄罗斯。俄罗斯成为黑马,相比去年,中国游客大幅增长103.1%。

除此之外,免签政策给摩洛哥、汤加、突尼斯等小众目的地带去了大量中国游客,同比增长400%左右,出境游目的地选择越来越多元化。


值得注意的一个现象是,港澳台不再作为长假出境游的首选,与去年相比都有大幅下降,已经呈现出周末化,短期化或出境中转站的趋势。

来源:央视新闻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