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北京首套房首付提高至35% 新政的“洪荒之力”能挡住疯涨的房价吗?

时间: 2016-10-08 10:39:01 来源: 号外财经网  网友评论 0
  • 《号外财经》就在国人准备欢欢喜喜地度过国庆黄金周的长假前一天,北京市政府不失时机地宣布了北京新房限购的新政,这无疑给准备国庆期间看房的人们泼了一盆冷水

作者:袁元 来源:号外财经网

QQ截图20161008104111.jpg

  《号外财经》就在国人准备欢欢喜喜地度过国庆黄金周的长假前一天,北京市政府不失时机地宣布了北京新房限购的新政,这无疑给准备国庆期间看房的人们泼了一盆冷水,因为限购新政再一次提高了购房门槛,也意味着国内一线城市再度开启了限购新政。

  新鲜出炉的北京购房新政显示,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5%,购买首套非普通自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40%(自住型商品住房、两限房等政策性住房除外)。《号外财经》对拥有1套住房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的,无论有无贷款记录,首付款比例均不低于50%;购买非普通自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70%。

  瞧出来没有,这次新房限购新政在划分首付款缴纳比例时,可是够仔细的,生怕有人钻了政策的空子。

  《号外财经》不光如此,为了遏制一日高于一日的房价,提高住宅用地供应力度和提供更多的住宅也被提到日程。新政显示,要进一步加大住宅用地供应力度,并结合年度土地供应计划,加大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的供应比例,保证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住房面积所占比重不低于70%,90/70政策在此次新政中再一次占据了极为重要的角色,看来先满足“有房住”成为政府当前最为考量的问题。不过,新政强调在满足刚性住房需求的同时,也提出要兼顾满足改善性住房需求,毕竟来说,随着“二胎政策”的逐步推进,人们对改善性住房的需求也是水涨船高,小户型住房还是很难满足四口之家的住房所需。

  看得出来,《号外财经》为了平抑疯涨的北京房价,北京市政府也是使出了“洪荒之力”,全方位、多角度出台了一系列有的放矢的政策,希望能够阻滞房价的上涨速度。但是在业内人士看来,单单凭借这些限购新政,想要让正在迅猛奔跑着的房价停下来,很难。

  从提高购房首付款来看,不管是首付款最低时的20%,还是提高到现在的35%,对于举整个家族资产之力来付首付款的买房人来说,这个门槛的提高高度还是能够忍受的,因此此项新政对阻滞房价上涨势头的效果恐怕十分有限。而针对购买非普通自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70%,能够买得起非普通自住房的,基本上都是“土豪”级别的,7成的首付款对于这些人来说,不过是“毛毛雨”而已。

  《号外财经》很多业内人士在解读北京的限购新政时,也大多认为这仅仅具备一个象征性意义,其真实效果或许会相当有限,因为这些政策多是从“治标”角度出发,而要想让房价这匹脱缰的野马停下来,必须标本兼治。

  此前笔者所写的一篇文章里提到,如今一线城市疯涨的房价,以及二线城市逐渐浮现出来的房价上涨势头,其实是民间版“资产荒”的一个真实写照。散落在民间个人的巨额资本,《号外财经》在当前实体经济复苏缓慢、投资门槛大幅提高的今天,已经无法投入实体经济去获得可观的投资回报,买房就成为民间资产保值增值的唯一途径。除非有新的适合民间资本投资的项目出现,否则房价的上涨趋势不可能停止。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