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马云收购肯德基 支付宝可以买汉堡可乐了

时间: 2016-09-12 10:08:21 来源: 号外财经网  网友评论 0
  • 9月3日,微信朋友圈再次被马云刷屏,而这是一个段子,但实际上却是一个很大的买卖。

作者:李一平 来源:号外财经网

9月3日,微信朋友圈再次被马云刷屏,而这是一个段子,但实际上却是一个很大的买卖。


“有一天会议结束后,马云:‘去帮我买肯德基和必胜客吧,一会儿还要开会’。五分钟后,秘书:‘马总,已经买好了,共计4.6亿,您签下付款单’。”


据知情人士的消息称,肯德基和必胜客母公司百胜餐饮集团(Yum Brands)已达成协议,将以4.6亿美元的价格将中国市场部分运营业务出售给春华资本和蚂蚁金服。随后,春华资本方面发布官方消息称,百胜中国业务的分拆上市和春华资本及蚂蚁金服的投资预计将于2016年10月31日同步完成。之后,百胜中国将从2016年11月1日开始以独立公司身份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代码为“YUMC”。


根据协议,春华资本和蚂蚁金服将分别向百胜中国投资4.10亿美元和5000万美元。每股价格以分拆完成后31至60天期间百胜中国股票的成交量加权平均价为基准,给予8%的折让,而最终股票数量(在设定的上下限范围内)则视乎该价格再做相应的调整。春华资本和蚂蚁金服还合共拥有两批可以在五年内行使的认股权,分别按120亿美元和150亿美元股本价值的行权价,每批收购百胜中国大约2%的普通股。


对于此次出资,蚂蚁蚂蚁金融服务集团总裁井贤栋先生表示:“通过这一合作,我们的目标是帮助百胜中国为旗下品牌所拥有的数以千万计的消费者提供世界级的移动支付服务。这些服务包括便捷的支付宝平台,这将大大减少消费者在餐厅排队的时间;而会员计划则可以帮助百胜中国更好地管理顾客关系以及进行市场推广。”


据<<号外财经>>了解,此前,蚂蚁金服旗下的支付宝与口碑,与百胜中国在业务上已经达成合作。支付宝与口碑共同帮助百胜中国旗下的肯德基、必胜客等数千家门店为上亿的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体验。蚂蚁金服对环球科技表示:蚂蚁金服与春华资本一起参与了对百胜中国的战略投资。我们期待与百胜中国更加紧密的合作。同时,蚂蚁金服将一直秉承开放的原则,将我们的支付能力、会员营销、技术与大数据能力,开放给更多的合作伙伴,共同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体验。


这次,我们终于明白了,马云收购肯德基的中国经营权后,最终还是从支付宝上打出一个切口。换句话说,今后,到肯德基,用支付宝一刷,就可以直接买汉堡可乐了,这种服务体验不再是梦,相比已是必然。


<<号外财经>>可以大胆推测,未来移动支付的趋势不可逆转,移动支付涉及众多应用场景,掌握着众多用户支付数据,是移动互联网的重要入口。“得入口者得天下”,马云今后会涉猎更多领域和企业,涉及有交易的每一个环节,一个空前绝后的“大网”正逐渐张开。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号外财经网 作者:李一平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