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如何化解煤炭产能过剩? 潞安集团关矿井收补贴

时间: 2016-09-12 11:57:04 来源: 号外财经网  网友评论 0
  • 9月7日晚间,潞安环能(601699.SH)发布《关于化解煤炭产能过剩情况说明公告》称,根据国务院和山西省关于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等相关文件精神

作者:李一平 来源:号外财经网

 9月7日晚间,潞安环能(601699.SH)发布《关于化解煤炭产能过剩情况说明公告》称,根据国务院和山西省关于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等相关文件精神,公司控股股东潞安集团按照山西省煤炭厅《关于对山西省 2016 年化解煤炭过剩产能目标分解及时间安排的公告(第一批)》的要求关闭山西潞安集团石圪节矿业公司矿井,化解产能90万吨。

  

\



   《号外财经》发现,石圪节矿业公司是潞安集团公司的分公司,该矿井核定生产能力90万吨/年,将于2016 年10月31日前按标准关闭到位。

  近日,山西省财政厅向潞安集团等省属六大煤企拨付2016年工业企业结构调整专项奖补资金,共计94778 万元。其中潞安集团18882万元,目前奖补资金已经到账。

  按照《山西省财政厅关于拨付 2016 年工业企业结构调整专项奖补资金(第一批)的通知》要求,潞安集团按照《财政部关于印发工业企业结构调整专项奖补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财建【2016】253号)、《财政部关于加强工业企业结构调整专项奖补资金使用管理的通知》(财建【2016】321 号)统筹使用奖补资金。目前,潞安集团正在制定关于奖补资金的分配方案。

\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山西省煤炭工业厅确定的 2016 年第一批煤炭去产能名单中,不包含潞安环能所属矿井。

  潞安集团的前身是成立于1959年1月的潞安矿务局,2000年8月整体改制为潞安矿业(集团)公司,是国家重要的优质动力煤和喷吹煤生产基地。目前,在世界500强排名第358位。公司拥有职工近10万人,各级子公司共计163户。拥有一家上市公司——潞安环能。

\

  2015年,煤炭产量8638万吨,销量7472万吨,营业收入1820亿元,资产总额1883.17亿元,增加值360亿元,投资总额230.50亿元,其中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96.05亿元,完成全年计划的107.3%;实现利润1亿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号外财经网 作者:李一平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