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央行、证监会各自发声!股市,下周将这样走!

时间: 2016-06-26 21:24:22 来源: 证券中国网  网友评论 0
  • 大盘周五的下跌走势是短期对脱欧情绪上的反映,短期市场各方将对英国脱欧的影响进行评估,投资者应对市场走势仍需保持一定程度的谨慎。

来源:证券中国网综合自凤凰证券、爱股票V、华尔街情报


大盘周五的下跌走势是短期对脱欧情绪上的反映,短期市场各方将对英国脱欧的影响进行评估,投资者应对市场走势仍需保持一定程度的谨慎。


中国央行就英国退欧公投发表声明:已做好应对预案

中国人民银行密切关注英国脱欧公投情况。我们已注意到英国脱欧公投结果公布后金融市场的反应,并已做好应对预案。我们将继续实行稳健的货币政策,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维护金融稳定。进一步完善人民币汇率市场化形成机制,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进一步加强与有关央行、货币当局以及主要国际金融组织的政策沟通和协调。

评级:正面 影响程度:☆☆☆


证监会部署IPO欺诈发行及信披违规专项执法行动

今日证监会例行发布会上发言人邓舸表示,近日,证监会专门部署了首次公开发行(IPO)欺诈发行及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执法行动。证监会稽查部门对由金融监管部门、证券交易所、有关券商及中介机构、社会公众及其他线索渠道发现的第一批违法违规线索已经进入执法程序。

评级:正面 影响程度:☆☆☆☆


证监会:正对部分已实施并购重组公司展开专项检查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24日对近期有媒体报道证监会将对在审并购重组项目进行全面复核一事进行了回应。他表示,证监会正对部分已实施并购重组,但承诺完成比例低、媒体质疑较大的上市公司展开专项检查,发现违法违规的,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他同时强调,在并购重组过程中,财务顾问、审计、法律、评估等各项机构均需切实履行职责,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评级:负面 影响程度:☆☆☆


证监会:将对万科董事会召集等事项进一步核实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24日表示,证监会已经关注到万科召开董事会、独立董事回避表决的情况,上市公司董事会召开、独董履职应严格遵照《公司法》及公司章程规定,独董也对上市公司负有勤勉履职的责任。目前交易所已经对万科董事会及重组事宜展开问询,证监会将对万科董事会召开、独立董事回避表决等相关情况作进一步核实。

评级:中性 影响程度:☆☆

 

证监会对武汉利德等3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

在今日证监会例行发布会上发言人邓舸表示,近日,证监会依法对内幕交易、信息披露违法违规等3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邓舸表示,上述行为违反了证券法律法规,破坏了市场秩序,必须坚决予以打击。证监会将持续对内幕交易、信息披露违法违规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保持高压态势,通过全方位监管执法,有效维护市场运行秩序,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评级:负面 影响程度:☆


上交所:近期重点聚焦上市公司四类信披行为

上交所表示, 认真落实证监会依法监管、从严监管、全面监管的总体要求,持续提高信息披露质量,是上交所上市公司一线监管的主要工作。近期,针对市场出现的新情况、新要求,上交所继续运用“刨根问底”式监管问询手段,着重加大如下四类行为的监管力度。

评级:正面 影响程度:☆☆☆


深港通越来越近 港交所拟下周测试交易系统

香港联交所日前发布通告称,拟6月27日起测试“深港通”系统,引发市场对深港通开启的预期。不过,港交所也表示,截至目前,就深港通的推出,有关机构并未作出任何监管公告或批准,参与者不应视以上通告为有关机构即将宣布推出深港通的提示。

点评:利空靴子已经落地,深港通作为利好靴子,仍在高悬。鉴于深市的活跃度,深港通开启有望带来一波行情,A股投资者或可从股息率、QFII重仓、稀缺性以及优质白马股等方面适当布局深港通主题。


主力护盘死守2800关


事实上,4月13日上证综指高见3097点以来,主力护盘日渐频密,券商等金融股成了主力护盘利器。因为2月29日开始,股市逐渐走出三波股灾的阴影,但股灾的惯性仍在,如果不加以管控,一旦市场形成习惯性的溃堤,管理层稳定股市的一切努力都可能付之东流。沪指要严防死守股灾最低点2638点,就一定要先守护2800点关,所以周五在跌落到2807点的时候,主力果断出手。


人民币或续累A股


股市淡定,汇市可就不一样了。


对人民币来说,英国脱欧无疑是突如其来的“黑天鹅”。英国脱欧,人民币立见5年半新低。若人民币真如市场预期那样具有较大的下跌空间,势必会拖累股市的最终方向性选择,以前就出现股市因为人民币急速贬值而暴跌的前车之鉴。所以,一方面主力会继续护盘,努力防守上证综指2800点关,一方面是人民币贬值压力最终会传导到股市,作用的结果是股市一时还难以作出方向性的选择。


央行续推稳健币策


值得注意的是,对于英国脱欧的负面影响,中国央行有关负责人表态,央行已注意到英国脱欧公投结果公布后金融市场的反应,并已做好应对预案。将继续实行稳健的货币政策,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维护金融稳定。


央行行长周小川周五在IMF年度活动上表示,密切关注英国退欧情况,同时也将尽力而为做好准备。


技术面显示,短期均线再度破位股指重心明显下移,后市下跌压力持续加大,料2800点将反复受到考验;中线看,2900点阻力强大,大盘倾向于下探近两月箱型震荡底部区域。


图表分析:





日线图


沪指本周冲高2900之上受阻回落,周五受英国脱欧冲击一度下试2800点,国家队继续护盘缩减跌幅,短线大盘在2800-2900区间震荡,但卖压开始加大,而短期均线失守令技术面趋弱,后市料在震荡中走低并反复下试2800点政策底。


短线技术指标亦趋弱,KDJ、MACD均现死叉,布林通道中轨下破,趋向指标则自低点翘头上扬,显示后市走向将形成趋势性,结合周五单日大幅下跌,后市大盘走势不妙。



周线图



沪指本周高点未能填补6月8日当周下跌缺口,5、10及20周均线聚合于2,900点一线,对大盘形成强阻力。连续两周下影线显示护盘在延续,但人为托底仅能延缓跌势而无法改变趋势,一旦技术面压力集中释放,则跌势难以阻挡,中线反复下探前低是大盘内在运行要求。


来源:证券中国网综合自凤凰证券、爱股票V、华尔街情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中国网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