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女审计=女汉子+女神

时间: 2016-06-15 17:18:13 来源: 马靖昊说会计  网友评论 0
  • 审计绝对是一门神圣的行业,每年有无数的财务人挤破头想进入。
审计绝对是一门神圣的行业,每年有无数的财务人挤破头想进入。


1

女审计=女汉子+女神




2

审计就这几招


审计黑道为:放、轧、埋、挖;审计白道为:平、tie、re、ca。金石良言,直通天道啊!值得每一个做审计的孩纸写出来、裱起来,每天大声朗读十遍,你必将深得审计武功之精髓。


3

审计最想摸到真货了


会计是记账、算账写凭证,审计是用账、查账抽凭证;会计是编报表,审计是编意见;会计是造飞机,审计是放飞机;会计是客户,审计是按摩师,会计让你摸那里,你就摸那里,不要乱摸。摸完后,会计说给点意见,审计最想给的意见就是摸到真货了,nothing but the truth。


4

审计就是被老板外派到主人家干活的小保姆


审计是什么?审计就是被Par外派到主人家干活的小保姆,成天就一件事儿:干活,干活,还是干活!小保姆干得实在太累或者不知道如何做时,就会一口气将所有的数tie平,但会设法不让Senior发现放了飞机。干完活,主人问,对我有没有意见,小保姆答,那敢啊。主人心大悦,签支票一张给Par,小保姆领OT而去。


5

我们不是来打劫的,是来盘点现金的


“别怕,大家都不许动,请把保险箱打开,我们是CPA,不是打劫的,我们要盘点现金,给我们把现金统统拿出来。”这个就是提高审计程序的不可预见性,使被审计单位没有防范的机会,束手无策。


6

做审计的人上辈子都是折翼的蓝精灵


某CPA在KPMG加班到深夜,精神非常疲惫,为了发泄心中的苦闷,冲到空无一人的楼梯间高唱了一句:“在那山的这边海的那边有一群蓝精灵!!!”忽然,楼下传来一个哀怨的声音“他们苦逼又聪明,他们加班到天明……”做审计的人上辈子都是折翼的蓝精灵,伤不起啊!伤不起啊!


7

审计师看到报表平了的那一刻……




8

那是审计师干的


在权责发生制会计下,100个会计师独立编制同一家企业的利润表,会得到101个结果,多出来的一个就是审计师干的。


9

优秀审计的标准


放得出飞机,也清得了Q;考得过注会,也抽得了凭证;读得懂数字,也识得破“不re”;做得出底稿,也TIE得平账;搞得定客户,也哄得欢二审;看得出假账,也斗得过财务;出得了远差,也熬得过加班;见过了风景,也挺得住Single生活。


本文转载自马靖昊说会计(ID:majinghao920)。由会计说整理发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