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超前消费意愿增强 美国人信用卡债年底将达万亿美元

时间: 2016-06-15 16:47:2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 据外媒报道,随着经济复苏,消费者购买能力增强,许多美国人的花费日益增加,但并不是所有人都定时还“卡债”。据专家预测,2016年底,美国家庭的信用卡债务将累计达到1万亿美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文/姚茂敦


据外媒报道,随着经济复苏,消费者购买能力增强,许多美国人的花费日益增加,但并不是所有人都定时还“卡债”。据专家预测,2016年底,美国家庭的信用卡债务将累计达到1万亿美元。


报道称,2016年第一季度,美国消费者仅偿还了268亿美元的信用卡债务,而2015年的信用卡债务总和为710亿美元。偿还额度比金融危机前的平均水平还将近25%。


而信用卡债持续增加主要是受惠于景气与就业市场好转,消费者负债的意愿增强,另外银行业者因应低利率环境改攻信用卡业务也是一项因素。


有金融分析家表示,美国经济正在复苏,但消费者们已经开始超前消费。消费者的自信导致了更高的消费,在2016年第二季度,美国消费者偿还信用卡债总额应为300亿美元。


除了卡债,美国消费者也勇于使用其他各类型的借贷工具,根据国际征信业者益百利(Experian)的数据,美国汽车贷款余额今年首季已升破1兆美元大关,改写历史新高。


根据Equifax的数据显示,2015年美国金融机构的一般用途信用卡发卡量超过1.04亿张,较2014年增加6.5%,较2010年的低点则激增47%。


以全美第四大发卡银行第一资本金融公司(Capital One)为例,该公司称今年第一季信用卡业务营收较去年同期跳增14%,主要是受惠冲刺发卡量与提高刷卡额度的策略奏效,其信用卡客户今年首季消费金额较去年同期增20%。


花旗则指出,该公司今年首季的信用卡债平均未偿余额出现2008年以来首见成长,另外包括美国第一大放款银行摩根大通与Discover金融服务公司等业者也都表示信用卡债务余额增加。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