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2016最新P2P银行资金存管名单新鲜出炉

时间: 2016-06-12 22:51:59 来源: P2P头条  网友评论 0
  • 出于杜绝资金池风险,P2P资金存管一直是行业关注的话题。随着监管层对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的升级,P2P网贷行业进入“敏感期”,P2P资金银行存管也是此次专项整治中重要的考察环节。

来源:P2P头条


出于杜绝资金池风险,P2P资金存管一直是行业关注的话题。随着监管层对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的升级,P2P网贷行业进入“敏感期”,P2P资金银行存管也是此次专项整治中重要的考察环节。据了解,目前P2P平台落实银行存管进展缓慢,现实情况不及市场预期。 

截止20166月,有112家平台与银行签订了资金存管协议,签约率约占正常运营平台数量的4.6%,其中23家已正式开展资金存管业务,占正常运营平台数量的比例仅约为0.87%首批签订银行资金存管协议的平台已基本正式上线该业务,其中包括拍拍贷、积木盒子、金银猫、开鑫贷、人人贷等。

或是源于现实困境,消息称北京欲尝试“批量存管”模式。据报道,针对当前银行资金存管进程缓慢的情况,一位北京市金融局相关人士表示,金融局正协同网贷协会与银行进行交流,希望平台能够批量与银行进行资金存管合作,这样对银行而言,也比较省事。 

对于目前P2P银行存管的现状,业内人士表示,目前,P2P资金存管细则并不明确,尤其是责任风险的划分尚不明晰。银行为了减少风险往往设定了较高的隐形门槛,会对平台的基本背景、风控模式、技术实力等进行综合考量,这对于部分中小平台而言,无疑面临较大的压力。 

从公开披露的信息来看,行业内已有32家银行介入P2P资金存管领域,其中华兴银行签约20家平台高居榜首,民生银行、江西银行分别签约19家、9家平台分列二、三位。在开展资金存管业务的银行中,既有全国性的国有商业银行(工行、农行、建行和交行)和股份制商业银行(如招行、民生银行、恒丰银行和平安银行),还有区域性的城市商业银行(如江苏银行、上海银行、南京银行和微商银行)和农村商业银行(如重庆农商行),还有港资银行(东亚银行)和邮政银行。 

P2P银行存管关乎用户的资金安全,也是平台合规运营的标志之一。业内预测,此次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过后,P2P网贷领域的监管细则将随之出台,有无资金存管将成为P2P平台的生死线。 

但业内人士同时提醒要理性看待P2P银行存管,P2P资金银行存管是保障投资者资金安全的一道重要防火墙,能够有效避免平台挪用用户资金,携款跑路等风险的发生,但对于投资者而言,投资风险的防范是全方位的,除了银行存管外,资产本身是否优质同样重要,以当前火热的互联网票据理财为例,其本身就具备低风险的特性,项目到期后,以银行无条件兑付的资金作为投资者本息的还款来源,安全性极高,是为数不多的兼具高安全和稳健收益的优质资产。 

附:2016最新最全P2P平台银行资金存管名单

(来源:P2P头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P2P头条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