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第一次办信用卡,不知道这五点,你会越来越穷

时间: 2016-05-16 16:18:31 来源: 我爱卡aicredit  网友评论 0
  • 本来用卡是为了能节省一部分钱,甚至可以利用信用卡赚点零花钱,但是有很大一部分人因为信用卡使用不当,而陷入负债危机,那么在用卡时哪些情况要尽量避免?

来源:我爱卡aicredit


摘要:本来用卡是为了能节省一部分钱,甚至可以利用信用卡赚点零花钱,但是有很大一部分人因为信用卡使用不当,而陷入负债危机,那么在用卡时哪些情况要尽量避免?


相信第一办理信用卡的小伙伴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可能因为对信用卡不太了解,所以导致即使有疑问,也不知道该怎样问,在此就总结一些在第一次办卡过程中会遇到的问题。


1.如何申卡额度比较高---


要想下卡的额度高,首先填写资料时一定要完整,并且填写收入时越高越好,但也要真实,更重要的是个人资产能提供的都提供,这样下卡额度会高很多。


2.卡片收到后是直接用吗?---


卡片邮寄到手中,会附上用卡说明,收到的新卡都需要激活才能正常使用,激活的方式有很多,如电话激活、柜台激活、网上激活等等,如果不清楚,可以直接拨打信用卡客服中心电话,客服妹妹会协助你激活卡片。


3.哪种渠道申卡会更安全---


现在信用卡的申请渠道有多种,如手机、网上、柜台、路边…最简单省时省力的方法就是网上申请或微信申请,除了各大银行官网及银行微信端,也可以通过我爱卡及我爱卡微信、APP进行申请,下卡速度也比较快,如果想要额度高一点,尽量多提交一些资料或去柜台办理。


路边也有业务员办信用卡的,路边办卡虽然会有一些小礼物赠送,但除了下卡速度比较慢,安全系数相对也比较低,因此最好是通过柜台或正规网站进行办理。


4.该怎样选择银行和卡片类型---


其实按自己的日常消费及需求选择卡片是最恰当的,如经常有商旅需求的,可以申请航空联名信用卡,消费累计积分,积分可兑换机票。


经常超市购物的当然是要申请超市联名卡,比如中信家乐福卡,每月都有满减或返现。如果没有特别的需求,只是一般的消费,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卡面好看的卡也可以。


5.资料提交后多长时间会收到卡---


如果是网络申请,一般7天以内就能下卡。柜台申请,一般15天到30天,主要看申请的银行审核速度,目前下卡速度比较快的当属交通银行,最快当天下卡,一般三天就能收到卡片。


这样用卡会让你越来越穷!


本来用卡是为了能节省一部分钱,甚至可以利用信用卡赚点零花钱,但是有很大一部分人因为信用卡使用不当,而陷入负债危机,那么在用卡时哪些情况要尽量避免?


把信用卡当储蓄卡用


案例:小张申请了一张信用卡,立刻往里面存了3000元。后来他在ATM机上取了2000元后,发现竟然被扣了10元钱。咨询银行后才知道,他开始存的3000元没有利息,而且取现必须交手续费。刚办信用卡的人很多都会往卡里面存钱,因为刷卡消费有积分,持卡人以为自己赚了,其实最大受益的是银行。


目前各家银行取现收费标准各不相同,不管用信用卡透支取现还是取额度之外多出来的钱,最好在操作之前问清楚手续费的问题。


嫌密码交易麻烦,选择签名交易方式


一般国外多数持卡人都是用签名作为信用卡的消费凭证,而在国内,密码比签名更安全。虽然签名交易方式更方便,但卡一旦丢失,被盗刷的风险是非常大的,因此,信用卡还是老老实实地使用秘密+签名的传统模式吧。


经常分期还款


银行除了推出账单分期,还和商家合作推出了信用卡分期付款业务,也就是说你在商场用信用卡买东西,可以和银行约定分多次还清透支的钱,而银行在约好的还款期内是不收透支利息的,但别真以为银行就这样白白让你用钱,利息免了手续费还是在的,银行每月要收取一定的手续费,一般比同档次的贷款优惠利率高得多。


因此提醒各位卡友,使用信用卡时应对用卡方面的知识有全面的了解,尤其是涉及到收费的项目,一定要咨询清楚,否则时间一长很容易沦为卡奴,到时再想翻身可就难了。


信用卡的这些费用高的吓人


信用卡办卡不仅免费而且还可以免费透支里面的钱用,但是只要使用其它业务就可能产生一大笔费用。


信用卡分期付款手续费信用卡的一个便利之处在于对于大额消费可以选择进行分期付款以减轻自己的当期负担。但分期业务并不是免费的,需要支付分期手续费,如果按12期分期付款计算,有些银行实际的手续费费率为16.4%!因为银行在计算分期手续费时,是按照全额计算。


信用卡取现利息和手续费使用信用卡透支取现,利息都是逃不掉的,而且是从取现当日就开始计划,通常是每日0.05%,一年利率就是18.25%!如果你的信用卡是在光大银行或广发银行办理,那么取现的利息将是本金和手续费的0.05%,其他银行收取每日0.05%的利息。


信用卡发生逾期也会产生利息和手续费根据银行一般规定,凡持卡人逾期还款,从消费次日起按每天万分之五计息,逾期计复利,也就是利滚利模式,因此逾期时间越长,利息也就越高。


因此信用卡并不是大家想的那么简单,银行发信用卡也是用来赚钱的,信用卡虽然能给我们的日常生活带来方便,但若使用不当,可能会让我们负债累累,提醒各位卡友,用卡前最好对信用卡知识有一个全面的了解。


(来源:我爱卡aicredit)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