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刚刚,欧美联手向中国开炮!背后真相让人愤怒!

时间: 2016-05-14 22:58:58 来源: 财经内参  网友评论 0
  • 狗日的,欧盟十五年前给中国打的白条,现在居然耍赖皮欠债不还了。

狗日的,欧盟十五年前给中国打的白条,现在居然耍赖皮欠债不还了。

5月13日,欧洲议会以546:28的压倒性票数通过决议,拒绝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而后面,是美国在推波助澜!

原本,到2016年11月,中国加入WTO满15年后,按照当年的《入世议定书》,中国将自动获得市场经济地位。但现在欧盟翻手为云覆手为雨,居然对我们耍起了流氓了!

这就像黄蓉告诉杨过,小龙女被南海神尼带走了,修行十五年后,就会回来。于是杨过苦练内功,十五年后又回到绝情谷,等着见到小龙女。没想到,这是一场谎言。于是乎杨过绝望地跳崖了!

靠,俺老中不也是苦兮兮等了15年,每次欧美都是笑嘻嘻地拍拍肩膀:老弟,干得不错,好好学习,再接再厉!最后关头,忽然来了个“不及格,重修!”

流氓不可怕,就怕流氓有文化!

有人或许会问:啥叫市场经济地位,整得咱们这么一心一意地要要要?

市场经济地位,说白了就是一个贞节牌坊,有了这个牌坊,就证明你国是一个节妇烈女,没有受过政府的太多调戏,你就可以和妯娌们一个桌吃饭。否则,人家坐大桌,你就得干巴巴坐小桌。

WTO总担心,这些所谓的非市场经济国家,会给本国的产品大幅补贴,进而大大压低了这些产品的价格,出口到其他国家时,把人家国家的产品搞的稀巴烂,全部占领他们的市场,为所欲为。

WTO把这个叫做倾销。

如果你有市场经济地位,那么如果别人告你搞倾销,在进行反倾销调查时,就要按照该产品在生产国的成本来算账。否则,就得找个替代国来算你产品的成本。

中国被放到非市场经济地位,就经常吃哑巴亏。比如,算产品成本,人家不算你本国成本,给你找一个替代国来算账;找替代国吧,不给你找印度来算成本,却找新加坡、日本等来测算。但是,鬼都知道,新加坡日本等国的人力成本,都是中国十几倍好不好?

这太不公平了?

对,就是不公平。让你觉得不公平,又无话可说、无理可讲,人家叫这个叫话语权。谁让人家当过列强、现在的国际贸易规则都是人家定的!规则总是对规则制定者有利的,欧美就是要通过这些规则,来打压你!

这次欧盟不给中国市场经济地位,表面上的理由,是中国钢铁业过度生产及削价出口,为欧盟带来严重的社会、经济及环境后果。

但明白人都知道,这就是一个由头。地球人都知道,俄罗斯和乌克兰,他们的国企比重、政府对经济的干预,下手不知道比中国重多少,欧盟都大方地承认其市场经济地位。

说来说去,归根结底,是欧洲顶不住中国的竞争了。这些年,中国经济和欧盟经济发展比较起来,中国是青春期,欧盟是更年期;中国是使劲长个,长得太快还有些内分泌失调,欧盟则是缺钙长缩回去了,已经受不了赤膊上阵、不披盔甲地和中国过招了。

更可怕的是,欧洲曾经以为十多年后的今天,中国依然在做一些低端代工产业,和原材料的出口,生产些什么鞋子袜子衣服的,这和欧洲原本的高大上高端高利润产业是互补的。

本来,中国作为食草动物,体型大一点就大一点,欧洲还勉勉强强肯和你在一个池子里呆着。结果现在一看,中国早就开始做高端了,制造业加快转型升级,从食草动物变成了食肉动物乃至鳄鱼,在国际市场上撵得人家到处跑,开始抢欧洲人的饭碗了。

现在的中国货的确竞争力超强。例子有很多:晋江人做的鞋子让整个西班牙倒闭了,南通的家纺,义务的小商品,深圳的手机、华为小米VIVO步步高的通讯和手机、各种3C产品、还有轮胎、高铁、高铁等工业品,放开哪行基本哪行就要打的他们不要不要。

在这种规则下,西方的很多国家都玩不赢,国内相关产业都面临破产。如果连非市场经济国家这个压住孙猴子的符咒都丢了,欧盟下一步恐怕要吃西北风了,欧盟市场真的要给我们中国货"扫荡"了 。

根据研究,欧盟若在2016年底给予中国市场经济地位,中国出口商对欧盟的出口将较2011年扩大25%至50%,欧盟会因此出现贸易赤字增长,而GDP也会下降1141至2280亿欧元(占经济共同体GDP的1%至2%)。这还会导致欧洲170万至350万人失业。

这种前景,简直吓破了欧盟老迈的小心脏!为了活命,欧盟这下是要钱不要脸了,缩起头来靠着硬壳当乌龟。不过,闭关自守总不是长远之计,一只陷在流沙里爬不起来、没法再出去找食物的乌龟,又能躲在壳里苟延残喘多久呢?

欧盟把市场经济地位作为一个胡萝卜,吊在中国面前晃了好多年了。这胡萝卜现在水分也干了,没啥太大吸引力了。按我内参君看,欧盟不给中国市场经济地位,不给就不给,咱还不稀罕呢!

你欧盟不给,自己压力更大。这事,中国是有损失,但但欧盟损失最大。道理很简单,中国是世界第一大制造国和贸易国。如果欧盟能更早地认可中国市场经济地位,那么双方在很多谈判上更加容易取得进展,合作深入得更快。相反,晚一些,丧失时间机会的是欧盟。对于中国,东方不亮西方亮。你欧盟不和我们加强合作,别人还在排队等着和我们做生意呢。

看看自会议开完后欧元美元的k线图吧,要知道,经济学上一般认为贬值利于出口,升值利于进口。

欧元的前景如何,市场已经给了答案!

不过,欧美的做法,也进一步让我们看清一个道理:企业是一个国家经济的微观基础,也是最最最重要的环节!从英国的东印度公司,到德国的克虏伯公司,到美国的高盛、摩登斯坦利和谷歌等,以为西方跨国企业背后没有政府撑腰,那是他们嚣张的本钱啊,看看金融危机时,他们紧急获得的财政支援是谁给的?!中国也要全力运用我们的国家机器和军队,为中国企业在全球开展竞争提供支持!

欧美不给中国市场经济地位?很好很好!风水轮流转,现在轮到西方国家闭关自守了。没关系,我们不care。构建贸易壁垒,你们里面那些羸弱的产业就能有生机?小心到时候进一步退化成渣渣。

内参君大胆预言,如果这次欧盟不给我们市场经济地位,再过15年,更加强大的中国经济和中国企业,将让欧盟腆着老脸求着给!

别不信!到到时,勿谓言之不预!

原创不易,转载时请写上来源:财经内参(mofzpy),并请附带下面的二维码。如觉得文章尚可,请帮助点赞转发,这是对内参君最好的鼓励!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