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这年头都是这样进银行的吗?

时间: 2016-05-03 22:34:44 来源: 财金阅读  网友评论 0
  • 这年头考银行,你首先要精通经济学、宏经、微经、金融学、货币银行国际金融、会计学(鸡块、财会)、管理学、法律、计算机。

文丨郑 烨

财金阅读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并附ID:goldread365


这年头考银行,你首先要精通经济学、宏经、微经、金融学、货币银行国际金融、会计学(鸡块、财会)、管理学、法律、计算机。


然后还要了解时政国内外的都要知道,精确到哪一天,涨了百分之多少多少。


还要知道这银行上至某年某月某日在哪开了个分行下至他家六位股票代码,哪一天干了什么事你要比了解你自己还清楚。


当然这些还不够!还要考行测!


什么?


你说你不知道行测?


行测就是语文加奥数加英语加快速计算加应用统计加逻辑推理


而且随手一张卷子就是两百题。


你可以脑子不机灵说话不利索,但要是连人品值都不足不会蒙那就拜拜了。


哪行啊,还要懂常识,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博古通今、琴棋书画无所不知。


现在应该能进了吧?!


后面还有银行版找你妹等着你。纵使你有丰富的才华、聪明的头脑,眼力劲弱还是over。


最重要的是,这些都建立在你有幸长到160,学校还说的过去且没有被hr随机从万份简历踢掉的基础上。


当然后面还有猛于虎的几轮面试筛掉一批人、差额体检再筛掉点人,上岗培训以及变态一点的还有军训。


到这就差不多了,你可以昂首阔步地走进一家银行当一名美美的柜员了。


文丨郑 烨


财金阅读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并附ID:goldread365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