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拥有一家银行多张信用卡 还款有哪些讲究

时间: 2016-04-29 16:44:51 来源: 和讯网  网友评论 0
  • 办信用卡也是容易上瘾的,办了第一张卡后,用了不到半年,又迅速办理了第二张、第三张信用卡。办理多张信用卡的理由有很多,比如每张卡的优惠不同

来源:和讯网


办信用卡也是容易上瘾的,办了第一张卡后,用了不到半年,又迅速办理了第二张、第三张信用卡。办理多张信用卡的理由有很多,比如每张卡的优惠不同,为了享受多重优惠办理多张信用卡;比如为了增加总的额度办理多张信用卡;还有纯粹是冲着卡面好看而办理的。提醒大家,持有同家银行多张信用卡,在还款时就需要多加注意了,需要弄明白以下两个问题。


1、同一家银行多张信用卡额度共享吗?


先来回答这个问题,目前,国内各家银行多张信用卡都是额度共享的。信用卡额度共享什么意思呢?


比如你已经有了一张招行信用卡,额度是3万,你又办理了一张,这张新卡不会有额外的信用额度了,而是跟你第一张卡一样,享有3万的信用额度,两张卡共享这3万额度。你刷其中一张卡,另一张卡的可用额度也会跟着减少。


以上就是信用卡额度共享的规则。因此,为了增加总的信用额度而办理多张信用卡的话,不要选择同行办理。


2、同一家银行多张信用卡如何出账单?


各家银行在出账单的规则上有所不同,有的银行是多张信用卡各自单独出账单,分别还款;有的银行是多张信用卡记在一个账户下,出一份账单,通过随便一张信用卡即可完成还款。


显然,多张信用卡出一份账单的情况更好,方便还款。而出不同账单的信用卡还起款来很麻烦,你要留意每张卡的到期还款日,应还金额等等,一不小心就逾期了。


哪些银行是出一份账单的?


目前,招商银行、平安银行等少数银行是出一份账单的。


保险起见,持有一家银行多张信用卡的持卡人最好开通自动还款业务,避免逾期。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