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突发!22亿被卷入!又一家财富公司出事了

时间: 2016-04-21 14:16:46 来源: 21财闻汇  网友评论 0
  • 一份来自望洲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文件公告《关于望洲集团董事长杨卫国失联事件望洲财富至客户及员工公告》显示,经多日联系及多方查询,现望洲集团正式确认:望洲集团、望洲财富董事长杨卫国已失联,卷款约10亿元人民币。

老板卷款跑路再次上演!


一份来自望洲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文件公告《关于望洲集团董事长杨卫国失联事件望洲财富至客户及员工公告》显示,经多日联系及多方查询,现望洲集团正式确认:望洲集团、望洲财富董事长杨卫国已失联,卷款约10亿元人民币。


对此,《第一财经日报》记者第一时间致电望洲财富龚姓工作人员,并从工作人员处确认了这一消息。上述工作人员称,望洲集团所有的产业全部法人系杨卫国一人,目前集团尚无高层出面,财富公司现管理层先站出来组成应急小组。


公告还显示,截至2016年3月底,事件涉及理财金额约为22亿元人民币4月至今的涉案金额正在排查中。经初步估算,望洲集团旗下各子产业现有未变现资产估值约为19亿元人民币。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王莹


上百万人被卷入 中央终于被逼出手!


近两年,P2P、线下理财平台野蛮生长的同时爆发大规模跑路倒闭!自2011年P2P网贷平台上线以来,截至今年3月,国内累计成立的P2P理财平台达3984家,已有1523家公司倒闭或者跑路!


其中涉及上百万人,超过千亿的资金!人均损失10万元!


2015年7月13日泛亚出事,骗了22万人,坑了400亿,涉及全国20个省!


2015年11月24日一纸公告打破7万人的平静,华中最大线下理财武汉财富基石出事,涉及50亿!


2015年12月10日e租宝轰然倒塌,上线505天,吸金747亿,涉及90万投资人!


2015年12月15日大大集团4名高管被羁押,目前追缴已远超2.6亿!


2016年1月11日武汉盛世财富14家线下门店,全部无法兑付本息,涉及近20亿!


2016年1月30日过年前夕,重庆最大互联网金融平台易九金融出事,涉案近6000万!


2016年3月24日逾期3个月的理财邦人去楼空,牵连10万人,涉及12亿!


2016年4月5日上海中晋突然出事,20多名高管全部抓获,牵连13万人,涉及300亿!其中60岁以上的投资人超过2万人!


2016年4月10日又曝出一百亿级平台出事,一分公司被查封。


上海大大、中晋资产,每一个都是几十亿的黑洞。而上海百银、上海融宜宝这些小喽罗,随便扒拉一下,也能拿走几亿。世界金融史上,恐怕再也不会出现如此财富盛世。随手编几个项目、随便整几台服务器就能弄几亿走人。


目前,中国已经进入到金融危机频繁爆发的非常非常严峻的时期!


中央坐不住了 互联网金融整肃大幕拉开


跑路、爆雷、被查、无法兑付、人去楼空,P2P等理财平台已经不仅是金融问题,如果不规范可能影响到社会的稳定!




4月14日,国务院组织14个部委召开电视会议,将在全国范围内启动有关互联网金融领域的专项整治,为期一年。当日,国务院批复并印发与整治工作配套的相关文件。据悉,文件由央行牵头、十余个部委参与起草。 


在这份统领性文件之下,按照“谁家孩子谁抱走”的原则,共有七个分项整治子方案,涉及多个部委,其中央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将分别发布网络支付、网络借贷、股权众筹和互联网保险等领域的专项整治细则,个别部委负责两个分项整治方案。由于此次整治涉及打击非法集资等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公安机关将密切配合参与其中。


各界普遍关心的P2P网贷等新型互联网金融理财,将是这次整治的重点领域。


监管频繁出手,规范正在到来



2015年12月29日,重庆暂停新平台开展P2P业务!

2016年1月1日,深圳叫停P2P新平台注册!

2016年1月4日,上海叫停P2P新平台注册!

2016年1月7日,央行掀起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

2016年1月8日,北京下令撤下所有P2P理财广告!

2016年1月9日,北京叫停投资类企业注册!

2016年1月11日,深圳表示停增量,清存量!

2016年1月14日,李克强总理:严惩金融领域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2016年1月16日,央行制定系统,重点监测P2P!

2016年1月19日,类金融企业挂牌新三板被叫停!

2016年1月22日,北京将出台地方版监管细则,支持协会发黑名单!

2016年1月23日,中央政法开展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

2016年4月14日,国务院开展互联网金融整治 谁家孩子谁抱走!


2015年可以说是P2P、线下理财平台跑路最严重的年份,然而当线上投资与线下理财捆绑在一起向公众投资者兜售理财产品的时候,一旦发生资金链断裂或非法集资风险时,它所产生的连锁效应是毁灭性的。


目前,政府部门已经高度警觉,开始了严打行动!


希望国家这次出手后,能让金融回归到真正的金融,能让创新上升到真正的创新,能让中小企业、老百姓真正享受到金融带来的实惠!


21财闻汇综合自:第一财经日报、21金融圈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