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老外都惊呆了!50亿张银行卡,正在被抛弃!

时间: 2016-04-16 20:20:59 来源: 理财头条  网友评论 0
  • 这位名叫Will Ripley的CNN记者就在北京来了一次不带钱包生活一天的体验,他最终的实验结果是:非常轻松,非常方便。

来源:理财头条(licaitt)综合自每日经济新闻(nbdnews)、鸣金网、 21财闻汇等




不带钱包在中国怎么度过24小时?结果让外国人惊呆了……


在北京不带钱包的一天会如何?




这位名叫Will Ripley的CNN记者就在北京来了一次不带钱包生活一天的体验,他最终的实验结果是:非常轻松,非常方便。


Will Ripley表示,当我在美国时,我也不经常用现金支付,但我必须永远带着信用卡。我可以写支票支付房租,并在网上支付大部分账单。北京则不同,只要你有一部智能手机,你可以不用带一个鼓鼓的钱包,甚至连信用卡也不用带在身边。



早上,Will Ripley首先在路边摊买了一个煎饼,6块钱一个(93美分)。付款只要几秒钟时间,先扫描一个二维码,然后输入付款密码,就可以了。



在附近一个咖啡馆,店主扫描了CNN新闻助理Shen Lu手机的二维码。


在我们喝咖啡时,Shen Lu用手机支付了家里的水费,只花了几秒钟的时间。她经常用这种方式支付各种账单,包括她的房租。


在与一家手机应用公司联席创始人Gu Yu会面时,Gu Yu告诉Will Ripley,很多中国人更喜欢用手机,而不是信用卡进行支付。


Gu Yu讲述了移动支付的很多好处,比如不再需要零钱,不用担心纸币受损、丢失,有电子发票,可以自动记录各种消费行为,当然,不用再带鼓鼓的钱包了。“我把它叫做后发优势。中国并没有建好一个真正的有利可图的信用卡系统,所以中国人跨越了信用卡阶段,直接进入移动支付时代。”Gu Yu表示。


从小的街头小贩到大的商业连锁店,越来越多的商家接受移动支付,主要通过支付宝和微信。对于企业来说,使用移动支付的好处是可以追踪消费者的消费喜好。


马云再一次颠覆革命!以后出门钱包手机不带一样能付款!


虽近支付宝和微信支付打得火热,各种促销打折抢占支付市场,这个时候支付宝发大招了!


宣布推出全新的支付方式“kungfu”(空付),也和功夫发音相近。



具体支付宝这次使的是怎样的功夫呢?


通过支付宝扫描任何一个实物进行授权,例如你身上的一个纹身。然后设定改实物的价值,也就是支付上限,这时,他就具备来支付能力。你到商家进行消费的时候,无需带手机打开支付宝,只需要对着镜头出示该实物,验证后完成支付。


到底有多神奇,我们来看视频吧!


(请在WiFi环境下观看,土豪随意!)



这种支付方式真是跨时代的,以后身上不用带钱包,没有手机也不要紧了。


你只要提前授权给你的戒指,嘴巴,纹身,钥匙等等就可以啦!


至于支付安全问题,就交给支付宝的技术人员吧!



等kungfu上线,要在手臂上纹个什么图案呢?


50亿张银行卡,正在被银行抛弃!


1、银行发卡量正在下降



目前中国人平均银行卡持卡量大概为3.69张,中国人民银行发布2015年第一季度全国银行卡在用发卡数量达49.99亿张,较上季度末新增0.63亿张,但是增长速度较上季度放缓2.71%,后面预计更低,像银行盈利增速出现负增长是极大概率!


再来看信用卡,很明显信用卡比银行卡更接近我们这个时代,但它的辉煌貌似正要开始就被结束。截至2015年上半年,工农中建交五大国有银行及兴业、平安等商业银行的信用卡累计发卡量为5.11亿张,其中大部分银行新增发卡量增长率均在下降,和去年相比都在刹车!


还记得稍早前“卡在身上,钱被转走”的事情吗(详情点击这里)?银行卡盗刷事故频繁,5分钟就能从网上买到上千银行卡密码,一整条完整的黑色产业链令人触目惊心,而银行对此的冷漠应对和推卸责任让人心寒,用户信任迅速流失。除了跟不上科技发展步伐被淘汰,银行卡辉煌的结束又何尝不是自作孽不可活?


2、“银行卡取现”正在被取代




毫无疑问银行卡目前对于我们最有用的功能就是取款,取现金。我们需要用现金的时候,还是只有到银行去取。


各种带有付款转账还款功能APP的存在无疑正在逐步取缔现金的存在。这些APP每扩展一个场景,就消灭一部分现金!


3、银行也在“抛弃”银行卡




招商银行总是银行中创新最快的,近日宣布推出“ATM刷脸取款”业务,可通过“刷脸”实现更安全、更快捷的“无卡取款”,这是国内银行首次将人脸识别技术应用到自动取款机上!同时平安普惠金融更给力,还通过人脸识别进行“刷脸贷款”。“刷脸贷款”这件事情上,招行同样也在研究,其高层表示,或许未来的刷脸就代替银行现在的面签!


4、“现金”将很快被消灭




人与人之间的转账、收款、借钱等都在慢慢被APP取缔,现金将很快被我们忘掉。


我们不需要现金,就不需要取现,就不需要繁琐的银行卡,这些APP的场景还在扩大,我们出门仅仅带上手机已经足够,让银行卡彻底从钱包中消失。大数据征信也在飞速发展,未来钱包里面的证件也将被抛弃,出门仅仅带上手机就已足够,也许这就是“一机”走遍天下了。


5、场景化金融时代,银行卡没机会生存




银行现在的短板就是金融场景化上面,线下很多地方虽然也能刷卡,但是其便捷度已经没法与其他APP去比。所以,表面上有很多地方可以使用银行卡,实则你根本不会去用。现在银行已经意识到危机,开始由招行带头宣布进入转账全免费时代,但是这个只能治标无法治本。


紧接着银行也开始从榜大款转移到小市民,去做个人消费贷款,一些传统银行主动去和互联网巨头合作。“刷脸”毫无疑问在金融场景化上有很大的空间,银行也希望在这刚刚开始的新技术上尽量与互联网巨头抢市场。


来源:理财头条(licaitt)综合自每日经济新闻(nbdnews)、鸣金网、 21财闻汇等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