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央和国家机关差旅住宿费地市标准5月起执行(附各地明细)

时间: 2016-04-14 13:16:05 来源: 中国税务报  网友评论 0
  • 去年9月,财政部发文调整中央和国家机关差旅住宿费标准,并自今年1月1日开始施行。近日,财政部发布《关于印发的通知》(财行[2016]71号),将差旅住宿费标准细化到地市,并公布了相关标准,自2016年5月1日起执行。  

来源:中国税务报摘编自财政部网站、人民日报客户端等


去年9月,财政部发文调整中央和国家机关差旅住宿费标准,并自今年1月1日开始施行。近日,财政部发布《关于印发<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赴地方差旅住宿费标准明细表>的通知》(财行[2016]71号),将差旅住宿费标准细化到地市,并公布了相关标准,自2016年5月1日起执行。  


省市差旅住宿费标准1月起已调整


根据《中央和国家机关差旅费管理办法》,调整北京、上海等11个城市部级干部住宿费标准、7个城市司局级干部住宿费标准和33个城市处级及以下干部住宿费标准;例如,北京市部级、司局级、处级及以下干部的相应标准分别调整为:1100元、650元、500元。此外,拉萨、西宁、哈尔滨、海口、大连、青岛等6个受地理、气候等自然条件限制和季节性热点影响较大的城市试行差旅住宿费淡旺季标准。旺季期间及上浮后标准也一同公布。


据悉,调整后的差旅住宿费标准是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到各省会城市、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出差的住宿费上限标准,各类人员应当坚持勤俭节约原则,根据职级对应的住宿费标准自行选择宾馆住宿(不分房型),在限额标准内据实报销。新标准自2016年1月1日起实行。


地市细化差旅住宿费标准5月起执行

目前,各地财政部门已将差旅住宿费标准细化到地市。为方便执行,财政部将相关标准汇总整理,制定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赴地方差旅住宿费标准明细表》,2016年5月1日起执行。

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赴地方差旅住宿费标准明细表


延伸阅读:



中央和国家机关国内差旅住宿费标准调整表

(2016年1月1日起执行)


来源:中国税务报摘编自财政部网站、人民日报客户端等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