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看好你的钱!2016最新P2P跑路名单!

时间: 2016-04-09 23:07:22 来源: 21金融圈  网友评论 0
  • 近日,上海市公安局经侦总队消息,"中晋系"多家相关联的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和非法集资诈骗犯罪。继e租宝、金鹿之后,又一家大型理财平台轰然倒地。

来源: 21金融圈 鸣金网

近日,上海市公安局经侦总队消息,"中晋系"多家相关联的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和非法集资诈骗犯罪。继e租宝、金鹿之后,又一家大型理财平台轰然倒地。


据其公布的数据,截至2016年2月10日,中晋合伙人的投资总额已突破340亿元,涉及总人次超过13万,其中60岁以上投资人就超过2万。


下面是2016年最新的跑路平台名单,告诉自己的父母,千万别被这些平台骗了。


1、2016年4月问题平台名单


1460214664124798.jpg


2、2016年3月问题平台名单

1460214855937767.jpg

3、2016年2月问题平台名单

看好你的钱!2016最新P2P跑路名单!.jpg

4、2016年1月问题平台名单

看好你的钱!2016最新P2P跑路名单!.jpg


不靠谱的P2P平台都有哪些特征


铁打的互联网金融,流水的P2P平台。虽然P2P平台问题不断,但行业人气依然居高不下,作为互联网金融的典型业态——P2P网贷野蛮生长。随之而来的却是P2P平台的频频“跑路”,投资者血本无归现象时有发生。


那些年,死去的P2P平台


年份

跑路平台

2014

122

2015

1302

截至201637

271


P2P平台继续野蛮生长


都说股民的记忆只有7秒,玩P2P的表示不服,他们可能根本没有记忆。撞了南墙还不回头。从2014年1月的17.19万人到2016年3月的286.09万人,P2P平台投资人数以惊人的速度膨胀,去年曝光了大批P2P平台跑路,所以从去年11月到今年2月投资人数有所下滑,但3月又开始回升。


1、P2P平台投资人数还在增长



2、2016年前三月投资人行业人气指数仍然居高不下




2016年P2P平台仍然问题不断


1、每月问题平台数超过新增平台数




2、民营系P2P平台最容易出问题


截至2016年3月,银行系,上市公司系和风投系累计问题平台为0,国资系累计问题平台也只有2家,剩下的1521家均为民营系。




3、广东和山东的P2P平台最不靠谱


截至2016年3月各区域累计问题平台如下:



防患于未然——辨别P2P平台安全性

问题平台出事前的先兆


1、疯狂发标,尤其是短标:吸金欲望突然如此强烈的平台明显不正常。这有可能是平台在跑路前想要好好“捞一笔”的征兆。


2、长时间未发标长时间没有更新标的,之后就没有下文了,甚至就直接消失了。


3、提现速度变慢:如果平台的提现时间突然间增长,则有可能是大部分资金被公司抽走导致的资金流动不畅,这也将是平台准备跑路的信号。

 

4、频繁更换办公地点经常更换办公地点的平台,也是平台不正常经营的一种征兆,例如去年深圳e租宝的职场在半年内就更换了好几次。


5、拖欠员工工资意味着平台的资金严重紧缺,那些发不出工资的平台,基本上会在两个月内出现大规模的兑付问题,继而跑路。


辨别P2P平台的安全性


真正的P2P的确是不会跑路的,因为他只是一个信息中介,但今天几乎没有真正的P2P!所以投资者们在投资的时候,一定要擦亮眼睛,抵御高息诱惑,远离非法集资。下面是几种常用的辨别方法:


1、投资回报率是否超过同期水平过多。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高收益或许是借贷方为迅速吸纳自己打出的幌子。


2 、投资资产信息是否存在披露不完整现象投资人在投资前一定要对平台的资产信息进行全面调查,即了解平台在吸纳资金后的用途,资金流向问题。

 

3、是否过于夸大宣传无风险高收益误导投资者。但凡是投资几乎都是有风险的,一些问题平台宣传高收益的同时还宣扬无风险,典型的欺骗行为。投资者需冷静对待,对投资风险要有全面的认识。

 

4、第三方评级机构给予评价是否过低投资者在进行投资前对平台要有全面了解,借助网络信息查询该平台是否有第三方机构进行过评级。评级过低必然存在问题。

 

5、是否实行资金第三方托管。正规的P2P平台都有着可持续发展的目标,会主动启用第三方资金托管服务,了解一个平台,看他有没有第三方资金托管,有没有和银行合作或者第三方支付机构合作是最直接的方法。


希望大家小心提防,所谓的互联网金融已经天雷滚滚!



来源: 21金融圈 鸣金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