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信用卡被冻结”骗局揭秘 附赠防骗必备宝典

时间: 2016-03-31 15:59:08 来源: 银率网  网友评论 0
  •  3月以来,厦门市发生了多起信用卡诈骗案件。据报道,多起案件的事主都收到了“光大银行(601818,股吧)”的短信,但发送短信的号码都是不同的。这就奇怪了。相同的银行怎么会无端冒出好几个不同的号码呢?其实将几个案件串联起来,您的心中就有了答案。

  3月以来,厦门市发生了多起信用卡诈骗案件。据报道,多起案件的事主都收到了“光大银行(601818,股吧)”的短信,但发送短信的号码都是不同的。这就奇怪了。相同的银行怎么会无端冒出好几个不同的号码呢?其实将几个案件串联起来,您的心中就有了答案。这是一个诈骗团伙耍的鬼把戏,没有什么新鲜的。骗子冒充银行客服编了一套“帮你信用卡解冻”的说辞,实则还是骗钱。

“信用卡被冻结”骗局揭秘 附赠防骗必备宝典


  具体的诈骗步骤是这样的:

  一,受害人会收到以00852或+852为开头的境外号码发来的短信;

  二,诈骗短信的内容均是“你的光大银行信用卡因逾期还款导致信用卡被冻结”;

  三,得知“卡被冻结”,受害人按照短信上提供的内容,拨打了以400开头的“客服电话”;

  四,诈骗手段都是毫无技术含量的“两步走”,先好心查询套出受害人的卡号和密码,之后顺理成章地骗取受害人收到的短信验证码;

  五,掌握了这3个转账必备法宝,骗子就可以轻松盗刷受害人卡里的钱。

  骗子如此费尽心机,我们也要学会见招拆招才行。

  下面为大家奉上防骗必备宝典

  收到类似“信用卡被冻结”短信时,应第一时间与银行官方客服核实,或到附近银行柜台进行确认,千万不要直接与短信内给出的电话联系。

  不要随意点击短信中的各种链接,因为木马病毒可能隐藏其中,如果不小心点击链接,出现输入卡号和密码的界面,更不要输入个人信息等。

  不要随意将个人信用卡卡号、密码等信息透露给陌生人。

  银行等金融机构不会索取客户手机接收到的验证码,如果遇到所谓的官方客服人员向你索取验证码,可直接判定为诈骗分子。

  一旦被骗,应第一时间拨打报警。

来源:银率网  作者:莫奇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