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妥妥贷:2016年2月P2P网贷平台排名前十榜单

时间: 2016-03-28 20:47:15 来源:   网友评论 0
  • P2P网贷平台因为高收益、低风险等投资优势,成为了众多投资者的理财首选,然而,高收益的同时也伴随着高风险。市场上P2P平台繁荣生长,衍生出部分鱼目混珠的平台公司,倒闭、跑路、提现困难的现象很多。

P2P网贷平台因为高收益、低风险等投资优势,成为了众多投资者的理财首选,然而,高收益的同时也伴随着高风险。市场上P2P平台繁荣生长,衍生出部分鱼目混珠的平台公司,倒闭、跑路、提现困难的现象很多

选择P2P平台一定要选择拥有良好风控的优质平台,这样才能保证自己的资金安全。妥妥贷小编在网贷之家上整理了20162P2P网贷平台的最新发展评级排名。

首先,我们来了解什么是“平台发展评级”?

评级根据网贷之家数据库采集的千家平台最近3个月成交数据编制,对满足入库条件的300家平台进行评级,并对发展指数降序排列前100家平台予以公示,下面小编截取百强的前十名,可以看出,陆金所、宜人贷、积木盒子等较大型平台或有“背景”的国资平台,在每月的排名前十内上下浮动,“庄主”的宝座地位依然不可撼动。

QQ截图20160328204812.jpg

针对P2P网贷平台2月发展及排名概况,专业人士进行了以下评级分析。

 

一、互金开展专项整治 严厉打击非法集资

e租宝事件后,线下理财公司的“大窟窿”以最惨烈的方式崩塌。由于e租宝假借“互金”概念,导致P2P网贷乃至互联网金融行业都受到了牵连。自1月底,公安部门、政法部门与有关部门积极配合开展互联网金融领域专项整治,严厉防范、严厉打击证券期货领域、地下钱庄、金融诈骗等犯罪活动;24日,国务院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的意见》,密切关注投资理财、非融资性担保、P2P网络借贷等新的高发重点领域,并要求完善法规,尽快出台非存款类放贷组织条例,P2P网络借贷、股权众筹融资等监管规则。网贷之家发展指数评级对有线下理财业务的P2P网贷平台进行了相应扣分,鼓励更多平台主动合规,引导广大投资人和借款人明确区分P2P网贷平台和线下理财公司

 

二、P2P活期理财产品逐渐退出 是否合规还需要政策落地

 

进入2016年,出现了P2P活期理财产品下线的一波小高潮,最终高潮退去后,安心贷和温商贷正式关闭了其活期理财产品,而有些平台并没有按照公告如期关闭活期项目。P2P活期产品的“违规”之处在于,违反了《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中关于禁止资产池、禁止代销基金产品、禁止代客决策等多项规定。同时,P2P活期理财项目也对平台的技术水平、人气和流动性等有诸多考验。

然而,在有实力的P2P网贷平台实现了银行存管乃至托管、采用P2P网贷项目对接活期理财产品、通过技术智能瞬时匹配借贷双方、充分披露资金流向后,P2P活期理财产品是否就合规了呢?这需要政策进一步明示,也需要平台考虑开展活期理财项目的成本和收益。未来,网贷行业的合规成本将成为政策红利消失的一大推手。

 

值得注意的是:本点评仅就发展指数数据做简要分析,提及平台不代表投资建议,发展指数排名上升也不代表平台值得投资。妥妥贷小编期望投资者们在投资前需进行专业谨慎的分析,找到适合自己的高收益P2P平台


作者:王金忠

四川妥妥网络信息服务有限公司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