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谷歌的无人驾驶汽车撞上了公交车...

时间: 2016-03-01 13:30:02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在2月情人节那天,谷歌的一辆无人驾驶汽车撞上了一辆公交车,这也是谷歌首次承认无人驾驶汽车需要为事故承担部分责任。

在2月情人节那天,谷歌的一辆无人驾驶汽车撞上了一辆公交车,这也是谷歌首次承认无人驾驶汽车需要为事故承担部分责任。

在提交给监管部门的文件中,谷歌表示,这起事故发生在加州山景城,当时无人驾驶汽车正试图绕过道路上的一些沙包,结果与左方行驶过来的一辆公交车发生了碰撞,好在双方都是慢速行驶,并未造成人员受伤。

当时车上有一位测试司机,他从后视镜上看到一辆公交车正开过来,但是他认为“公交车会停车或者减速以让谷歌无人驾驶车先通过”。

该车辆的车型为雷克萨斯RX450h,当时车速为每小时3.2公里,公交车车速为24公里。事故造成无人驾驶汽车的左前方挡泥板、车轮以及其中的一个传感器被损坏。

谷歌承认,自动驾驶技术还需要进一步改进,这起事故的发生是因为软件预计公交车会主动让行,但实际情况并非如此。

多年来谷歌一直在其总部附近的街道上测试无人驾驶汽车,这也不是第一次发生碰撞,但却是谷歌首次承认是因为自身原因所引发的事故。Twitter上有评论认为,在路况不复杂的街道尚且如此,未来想要投放到人流车流更多的大城市,将面临更多的挑战。

华尔街见闻此前还曾介绍过,无人驾驶汽车的撞车事故率居然是有人驾驶车的两倍,原因你想象不到:

密歇根大学交通运输研究所的一项研究发现,这类高科技汽车往往因为车速慢而被追尾,行驶在这类车后面的人类驾驶者要么不专心,要么想超车,总之没法适应严守交通规则的机器人驾驶员。

换句话说,无人驾驶车严格按照交通规则设计行车操作的出发点固然没错,但要是置身于交通混乱、堵塞严重的路况环境下,常规的限速等要求就不合时宜,发生撞车在所难免。

彭博曾援引谷歌负责无人驾驶汽车项目的工程师Dmitri Dologov评论称:“我们的错误是太保守。那些车(开得)有点像学开车的新手或者老太太那么谨慎。”

尽管或多或少有些不顺,但目前汽车巨头乃至科技大佬们都在倾力研发无人驾驶汽车。特斯拉CEO马斯克(Elon Musk)去年就预计,未来15到20年内,无人驾驶汽车会成为很常见的交通工具,有一辆这种车就和古人“有一匹马”一样。

Elon Musk描绘五六年后的自动驾驶技术是这样:“你上了车,睡一觉,醒来就到目的地了”。谷歌预计,这样的汽车2020年前就会出现。

普华永道甚至认为,运用自动驾驶技术后,现在道路上99%的车辆都会消失,美国的汽车保有量将从现在的2.45亿辆大幅减少到仅仅240万辆。摩根斯坦利统计,目前美国一辆车一年平均仅有4%的时间在真正使用。

来源:华尔街见闻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