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全球银行大裁员,哪些岗位依然“高薪”?

时间: 2016-02-11 21:40:27 来源: 智联招聘  网友评论 0
  • 2015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里全球的银行业先后裁员,2016年来了,但现实也并没有大家想的那么美好。银行业裁员大潮,依旧在有序地进行。|



2015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里全球的银行业先后裁员,2016年来了,但现实也并没有大家想的那么美好。银行业裁员大潮,依旧在有序地进行。|


精英汇聚的华尔街裁员潮




大家都知道华尔街是全球金融/银行业的中心地带,就如一提到科技公司就会想到硅谷一样。如果你在华尔街工作,在很多人眼中都是高薪、金融贵族的感觉,因为这个地带象征着金钱。而自从全球次贷危机后,过去几年内华尔街一直处于削减员工的裁员计划中,2016年刚刚开始,花旗银行已经公布了今年即将裁员2000个岗位。


这不仅仅是华尔街的花旗银行一家裁员,现在全球银行业正在经历着转型变革,裁员的计划都在进行着。同样地处华尔街的摩根士丹利、摩根大通、美国银行、富国银行也都深陷在了裁员风波之中。


2016年全球银行业至少有12万人下岗




除了华尔街这个金融街以外,欧洲的金融银行业也同样经历着裁员浪潮。欧洲的几大金融中心,伦敦、苏黎世、法兰克福、爱丁堡、米兰......也在削减工作人员,根据《中国经济周刊》数据,全球各银行2015年底已经提前昭告的新年裁员计划显示,全球银行业2016年至少还有12万人即将下岗。


外资银行纷纷裁员,选工作需慎入


数据了解,去年摩根大通裁掉1万人,美国银行去年裁员7.1%,花旗银行8年裁员36%,巴克莱银行计划2年裁员3万人,汇丰银行目标裁员5万,渣打裁员了4000人。外资银行的就业形势非常严峻,相比之下国内金融行业的小伙伴们找工作已经非常幸运了。




下面小通给大家推荐几个适合金融、银行业人做的工作,你们一定要瞪大眼睛看好,然后小手默默地收藏。


1.商券分析师


今年的股市一直是开年不利,要么是熔断机制,要么是股市暴跌,商券分析师的日子真的不好过。网上有个段子“二十多年了,雷打不动的三点收市,今天变了,当券商分析师小明拖着疲惫的身躯提早回家的时候,一开门,老婆尴尬的说,那啥,你别误会,老王只是过来借辣椒面……”而事实确实熔断后,商圈分析师们并没有提前回家,而是留下来加班。这种高薪烧脑的工作,估计已经成为了16年最火的职位,没有之一。





2.商业银行


虽然现在的银行业并没有原来家长眼中的那么稳定和高薪了,但是很多商业银行的岗位确实还非常高薪。有个实习生校招进入了一家商业银行,第一年的工资大概就有15W+,别问什么岗位,一个校招生绝对没有有工作经验的人值钱。如果你从事银行相关工作,可以考虑试试除国有四大行以外的商业银行,也许在薪酬上会给你个大大的惊喜。




3.会计师事务所


会计师事务所虽然被外界传言很累,但是高薪也是铁铮铮的事实。如果你有什么会计证、CPA、ACCA等证书更能够步步高升,步步为营了。




4.互联网金融


现在企业最需要的是T型人才,有一定的符合性经验和知识,并且在某一领域能够做到足够的纵深。互联网金融企业需要大量懂得金融相关知识和工作经验的人,方面核心业务的开展。如果你想进入互联网试试水,又恰好有金融相关的知识,绝对不能错过互联网金融这班高薪快车。




当我们在讲全球银行业裁员的时候,我们在讲的是如何应对传统金融行业转型改革的步伐,如何能够在现有的就业环境下找到一份相对高薪的金融类工作,而不是什么都不去做,就在网上哭就业难。经济环境一直在变化,今天的高薪行业,明天可能就会过气,但是只要能够找到应对的办法就永远都能找到好工作,领到高薪资。


本文来源自智联招聘(ID:zhaopin-com)

财金通编辑整理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