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你以为这些品牌是中国的,其实它们已经在外国人手里了……

时间: 2016-02-02 16:43:46 来源: 商界杂志  网友评论 0
  • “大宝”系列化妆品1985年诞生,当时一句“大宝天天见”的广告众所周知。而2008年7月30日,北京大宝化妆品有限公司被强生收购,成为美国品牌。因为大宝的包装相比以前没有什么改变,所以一直到现在,很多人依然认为它是国货。

大宝  美国品牌



                       

“大宝”系列化妆品1985年诞生,当时一句“大宝天天见”的广告众所周知。而2008年7月30日,北京大宝化妆品有限公司被强生收购,成为美国品牌。因为大宝的包装相比以前没有什么改变,所以一直到现在,很多人依然认为它是国货。


中华牙膏  英国品牌




小编曾打死都不信“中华牙膏”竟然是英国的,它不是“中华”嘛!1954年中华牙膏品牌创立,然而在1994年联合利华取得上海牙膏厂的控股权,并采用品牌租赁的方式经营上海牙膏厂“中华”牙膏。中华牙膏,有了英国国籍。

 

舒蕾  德国品牌



 

不止是舒蕾,美涛、风影、顺爽这些洗护用品一样,它们都属于丝宝集团。


1989年丝宝集团进入中国大陆发展实业,而在2007年10月,德国拜尔斯道夫公司以总值3.17亿欧元(约33亿元人民币)的股权交易,购入丝宝国际集团旗下丝宝日化85%的股份,成为丝宝日化的控股股东。


小护士、羽西、美即  法国品牌




“小护士”创立于1992年并开始在中国市场销售,原为国内著名化妆品牌。2003年12月11日,欧莱雅宣布收购“小护士”,这是欧莱雅集团作为世界第一大化妆品公司在中国的首次收购行为。小护士从此化身为法国国籍,同它一样被欧莱雅收购的还有羽西。



1992年,享有国际声誉的华裔名人——靳羽西女士创建了羽西品牌。而羽西曾是国产唯一跻身高端品牌行列的国产化妆品品牌。


2004年6月,世界最大的化妆品公司欧莱雅收购了“羽西”化妆品及其品牌。可能由于极具东方特色的产品设计,让很多人以为它还是国产。




美即是中国本土日化企业中为数不多的上市公司之一,其2010年9月在港交所上市时,已是中国面膜行业领头羊。2014年,欧莱雅用65.38亿港元收购美即控股,完成了其自2008年以来最大的一笔收购。


三笑  美国品牌




生产牙刷的江苏三笑集团有限公司创办于1989年。2005年12月,高露洁棕榄公司与中国江苏三笑集团签订合资合同,由“高露洁”出资2100万美元买断“三笑”品牌。至此,“三笑”品牌以1.7亿元人民币出售,被美国高露洁买断。


银鹭、徐福记  瑞士品牌




厦门银鹭食品有限公司始创于1985年,而在2011年8月雀巢完成了对银鹭60%股权的收购,收购价格未披露。




几乎同时,1992年由台湾徐氏四兄弟在中国大陆注册创立的徐福记,也在2011年12月7日以17亿美元的价格,将60%股份卖给了雀巢。


然而还有一些品牌,你以为它是国外品牌,实际上它是中国的……


名创优品




不知道的人肯定以为这是日本产品。细心的人会在商品生产者地址一栏内,看到“日本东京都目黑区株式会社名创优品产业”,进口商/经销商却显示是“广东葆扬贸易有限公司”。在该标签的最下角,用英文写着Made In China。而名创优品的创始人,则是以前那个满大街卖便宜饰品“哎呀呀”的创始人叶国富。

 

马克华菲




马克华菲是七匹狼的全资子公司,算是真正的国货。


乔丹体育




乔丹体育也是地道的民族品牌,和NBA和NIKE都没有什么关系。

 

Me&City

 



Me&City在风格上和HM/ZARA类似。但是,它只是美特斯邦威旗下的一个品牌。

华伦天奴




是华伦天奴,而不是Valentino哦,Valentino是意大利奢侈品牌,其高级订制系列更是昂贵,而“华伦天奴”则是中国某投机者注册的商标,与Valentino真是半点关系都没有。



 

小编已经彻底凌乱了……


来源:商界杂志

苏商杂志编辑整理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